同芙集团响应“万企兴万村”,与靖西市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8日-29日,同芙集团(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委统战部正式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和为期2天的专项乡村振兴考察工作,为未来3年的多方位战略合作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靖西市政府指导,靖西市统战部、同芙集团及广东省同芙慈善基金会主办,协办单位为靖西市乡村振兴局和靖西市教育局,公益指导单位为深圳市慈善会。

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靖西市委副书记黄台勇,靖西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巫伟航,靖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闭鸿飞等靖西市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在战略协议签署仪式上,靖西市委副书记黄台勇发表讲话,他对同芙集团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密切关注乡村发展给出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同芙集团作为率先响应“万企兴万村”方针的企业,起到了良好的带头先行示范作用。同芙集团董事长周振林表示,同芙集团作为一个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理应回馈社会,并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发挥自身的优势作用,为振兴乡村做出贡献。

本次战略框架协议签署,包含了多项立体化对口帮扶项目,是粤桂协作及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合作典范。同芙集团将投入资金,用于帮扶靖西本地基层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进行特色农产品开发、特色农产品种植、家禽及牛羊养殖和扶持粮食深加工等产业项目,加大靖西优势农产品产销对接、认购等活动的支持。除此之外,同芙集团3年前已经在广西当地开展慈善助学教育项目,未来将持续关注乡村教育公益事业,深度资助品学兼优、志向远大的贫困学子,助力他们学业有成。

活动当天,同芙集团还在靖西中学,开展了“同芙爱心之家·展翅助学计划”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现场举牌捐赠爱心善款100万元。该善款将面向当地家庭困难的学生,为贫困学子提供持续的助学金支持。广东省同芙慈善基金会主席周振林现场发言表示,知识改变命运,自己带领企业获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学生时期的艰苦努力,企业发展、社会进步更离不开高学历人才的参与建设。周振林主席勉励在场的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上进,考取理想的大学,成为栋梁人才,实现精彩人生。

受捐学生代表向同芙集团高层及广东省同芙慈善基金会执委一行赠送靖西绣球

活动举行的日期正值寒潮大举南下,但气温的骤降没有降低学生们的热情。捐赠仪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期间多次响起学生们热烈的掌声。靖西中学师生们对爱心企业家的持续捐助表示了极大的感谢,并为周振林主席等一行企业家带来了现场合唱。仪式结束前,学生们向周振林主席等一行赠送了靖西当地极具民族特色的礼品——靖西绣球。

深圳市慈善会钟声秘书长、广东省同芙慈善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一行共同见证“同芙爱心之家·展翅助学计划”捐赠仪式,几位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同学们的热情和感激之情令人震撼,他们被同学们深深地打动。希望在同芙集团的资助下,能够解决同学们生活上的困难,使同学们能够无后顾之忧地完成学业。

“同芙爱心之家·展翅助学计划”捐赠仪式现场合影

28日下午,同芙集团董事长周振林、广东省同芙慈善基金会代表及爱心企业家一行在靖西市委副书记黄台勇的陪同下,走访了化峒镇、岳圩镇及安德镇等当地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一同慰问了当地困难党员。在安德镇三郎村,当地组织了同芙集团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座谈会,与5个村的村长代表共同座谈,了解乡村振兴结对村的情况,村镇代表向统战部及与会人员介绍了各村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在座谈会上,一众爱心企业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如何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设想,并表示将会号召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乡村振兴之中。

广东省同芙慈善基金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郑守梅表示,在考察过程中,发现靖西当地景色优美,有充足的自然条件用于发展旅游产业,以文旅振兴乡村,发展成为靖西当地的特色产业之一。同行的汉正家族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次考察富有成效,政府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期待更多以同芙集团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的正确方针下,继续积极开展产业、人才、慈善等方面的良性互动。经过座谈会的交流,同芙集团了解了各村的需求,为之后更好地落地开展相关帮扶活动提供了前期调研数据和事实支持。

同芙集团董事长周振林一行参与座谈会

本次在靖西乡村的走访,吸引了包括广西电视台、广东电视台、深圳市电视台、靖西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的关注和报道。这次考察,不仅只为本次签署的战略协议能够更好地实施,更为未来同芙集团及广东省同芙慈善基金会积极配合国家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的战略方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周振林主席表示,自己作为从靖西走出去的企业家,将从多方面支持靖西的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从源头开始改变,使靖西这个边陲重镇发展成为祖国边疆又一颗璀璨的明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