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全国省级层面首次:海南举行网红主播合法经营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12月31日下午,2021年海南省电子商务直播嘉年华在海口举行颁奖典礼。活动同期举行了海南网红主播合法经营宣誓仪式,这是全国省级层面首次召集网红主播群体进行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集体宣誓活动。

仪式上,数十位获奖网红主播悉数登台,代表台下在座的网红主播、因故未到场的活跃主播等超百位从业人员,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并向行业发出呼吁:

我自觉遵守市场规则,守法经营;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准确核算经营成果,积极协助监督检查,积极参加税法宣传活动,共同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依法诚信纳税,共建美好海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图:海南网红主播合法经营宣誓仪式现场

海南举行此次网红主播合法经营宣誓仪式,不仅强调了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更彰显了海南网红主播的集体责任感与集体担当力量。

根据此前报道,自2021年12月起,海南、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安徽、河南、贵州、辽宁、深圳等十余省市税务部门先后发布通告,要求艺人主播等自查,并主动报告纠正涉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在有关通告中表示:依法纳税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等社会公众人物,更要严格遵守税法规定。

近期国内一线主播系列税务事件,再次证明“法无例外”,网络直播领域并非法外之地。2021年海南省电子商务直播嘉年华相关活动组织、参与单位一致认为,网红主播、MCN机构、网商企业应积极认真学习相关税法知识,积极开展税务自查工作,做到学法、守法、护法,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筑牢守法经营、诚信纳税的防线,共同促进电子商务与网络直播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