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科技串联起工业发展从1.0-4.0的变革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带来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变革,到电力的齿轮推动工业发展,从科技引领工业走向信息时代,到万物互联的全新工业转型,智能打开中国制造新方式,新一代工业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当前,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贵州省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积极在工业互联网各领域布局,贵州省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推广中心应运而生。

在贵州省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推广中心设计与制作过程中,数虎图像以多媒体展示手段,融入科技感、体验感,打造沉浸式的体验空间,建造未来工业制造的场景;以创新性、互动性,打造简洁、独特、大气的布展格调,让参观者在传统与创新、互动与体验中感受知识的拓展,并学以致用。整个展厅围绕贵州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把“战略规划-生态体系-示范应用-产业汇聚”四大板块串联起来,构建出一个完整的工业互联网样板间。

战略规划

通过工业发展从1.0-4.0的变革,以及工业互联网在新时代工业中的应用,让参观者了解工业互联网发展历程,以及贵州省工业互联网建设成效,战略部署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意义。

工业互联网新时代:通过机械幕墙的影片来展示国家发展工业互联网作出的系列部署,及贵州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基础、机遇和部署。

生态体系

生态体系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三大体系建设,技术在“营销研产供服等”环节的实际应用场景,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以及标识解析体系。

三大体系:通过控制器连接机器来展示设备的在线与互联网展示数字化;通过对产线模型的虚实结合讲解人机协同的历程来展示网络化;通过视频介绍数据分析的价值、服务业与制造业的融合、降本提质增效,来展示智能化。

应用场景:以设备体验、触控平台的体验形式,从“营、销、研、产、供、服、安全”等不同的生产经营环节,分别展示相应的领先技术,让参观者清晰地了解工业互联网在各个生产环节中如何做到让企业真正的降本提质增效,并为企业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紧跟“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步伐

加快构建智慧+智造体系

《贵州省“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要推动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构建智慧+智造体系。推进工业数字化改造,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应用、数字车间和智慧工厂,推动工业向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智能化产品融合升级。

贵州省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推广中心,将为政府部门展示贵州省工业互联网建设成效,为行业主管部门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有利于工业企业展示最新技术和典型应用,引导和激励更多企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科研机构搭建产、学、研合作机制,提供工业科技创新的平台,推动贵州省工业互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对普通民众进行工业互联网科普教育,全方位展示贵州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应用现状,引导更多人才参与到工业互联网建设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