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故事之红色记忆》云端发布会闪耀六城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由湘财证券投教基地、中国证券博物馆联合主办,福建经济广播、山东经济广播、贵州经济广播、成都经济广播、沈阳经济广播等协办的全媒体公益云直播“中国证券故事之红色记忆云端发布会”圆满举行。

此次发布会分别在上海、福建、山东、贵州、四川、辽宁等多地设置主、分会场。发布会上,由上海证监局指导,湘财证券投教基地与中国证券博物馆联合出品的《中国证券故事之红色记忆》首次进行全媒体亮相。该作品主要讲述我国证券发展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是如何历经革命战争的考验和经济浪潮的洗礼。

据了解,主创团队的湘财证券投教基地经过多次打磨,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红色证券藏品,为投资者呈现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顾业务部总经理刘飞烨在致辞中表示:“在重温红色证券历史长河中,我们愈加深刻地感受到,如果没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的证券探索与实践,也不会有今天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未来,湘财证券将继续响应“讲好中国故事”的倡议,立足证券行业自身特点,努力讲好中国证券故事。

今年12月恰逢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三周年。中国证券博物馆副馆长金星表示:“今后中国证券博物馆将联合湘财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继续推出《中国证券故事》系列,努力做好题材的选择,文本成片的审核,藏品及场地支持等工作,呈现更精彩的证券故事,中国证券博物馆将充分发挥作为证券期货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博物馆,革命纪念类场馆及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的使命,深挖资本市场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宣传资本市场家国情怀,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资本市场故事,坚定中国资本市场文化自信。”

发布会上,各地经济广播主持人先后在贵州遵义、福建福州、山东济南、四川成都、辽宁沈阳等多地参与视频连线,讲述当地红色金融故事、朗诵红色诗歌等。在主创团队访谈中,湘财证券投资者教育部总经理陈艳还透露,2022年将结合中国第一支股票——轮船招商局股票诞生150周年推出《中国证券故事》—清朝晚期系列。

除此之外,湘财证券投教基地志愿者还带领网友视频参观了本次活动拍摄的唯一取景地—中国证券博物馆,打卡“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资本市场实践和发展历程展”,受到观看网友的一致好评。红色金融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重要例证,在中华民族金融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现代金融事业的开创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市场,A股总市值超过80万亿元,上市公司接近4500家,商品期货、债券市场规模也位居世界前列,且开放程度日益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国际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参与。随着对外开放不断深化,资本市场运行质量和国际影响力也得到显著提升,未来中国金融事业将更加辉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