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行唐县支行:金融助力奶牛养殖,共逐乡村振兴之路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霞光,行唐县兴旺奶牛养殖小区挤奶厅已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小区负责人白永得和工人们正在为奶牛挤奶、装罐,开启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

近年来,行唐县政府将乳业作为重点发展项目,县域内汇聚了君乐宝乳业、旺旺集团石家庄明旺乳业等知名企业和奶制品加工厂,同时也带动了全县奶牛养殖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全县建有规模养殖小区70个,行唐县兴旺奶牛养殖小区就是其中一个。

白永得是村里敢闯敢干“能人”代表,当初看准了未来行唐奶牛产业发展的前景,于2009年开始创建经营奶牛养殖小区,每每谈起这十多年的奶牛养殖之路,他总是激动地说“养殖小区一步步发展到现在,感谢邮储银行这一路上的贷款支持,从创建、扩建至升级改造,你们邮储银行真是我们的贴心‘帮大哥’”。

早些年,奶牛养殖行业生产投入大,不确定因素多,资金流动性强,融资难一直是困扰白永得的一块心病,尤其在秋季的青贮时期,因为要储备奶牛一年的草料,让小区资金流更是雪上加霜,“大多数银行对奶牛养殖户开办的贷款,利息高,手续烦琐,而且还需要担保,对于成立不久的奶牛养殖小区,资金周转真是一大难题。”,白永得意味深长地讲起创业时的情景。邮储银行石家庄行唐县支行敏锐地发现奶牛养殖行业的前景和养殖小区的困境后,第一时间对全县奶牛市场进行了调研分析,不久后,便针对行唐县奶牛养殖小区开办了“定制式”贷款-奶牛养殖“互惠贷”,解决了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为奶牛养殖小区送上了金融“及时雨”。

白永得从最开始办理邮储银行“互惠贷”贷款,随着贷款产品的要素调整和升级,贷款额度不断增加,目前贷款余额已达70万元,小区建设和经营也更加成熟,如今小区存栏奶牛450头,日产鲜奶5吨。同时,他的小区还吸纳了村里10多户农户来工作,并在秋季收购周边乡村的青玉米做青贮,帮助村民们增加了玉米销路,实现了增收致富。

今年,全县已有12个像兴旺这样的奶牛养殖小区得到邮储银行石家庄行唐县支行的金融支持,全年发放贷款约1450万元,该行将会在金融扶持县域特色产业的基础上,继续发挥金融力量,助力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与广大农户一起逐梦乡村振兴路。(杨素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