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端加持,筑牢校园智慧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步入数字新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日益成熟,为我国千行百业的创新发展与价值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而在教育行业,运用智慧化科技手段将教学、管理和校园生活充分融合,赋能教育教务,打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已经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

万物智能时代,如何打造更具有前瞻性、适应性的智慧校园?传统学校要如何借力前沿科技,将信息技术与和谐校园深度融合,实现应用驱动和管理机制创新?在新时代背景下,针对人工智能赋能中国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校园构建智慧服务新形态,已经有了深入而有成效的探索。

作为中国一流的物联网管理软件提供商,厦门知晓物联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晓物联”)洞察校园生活安全痛点,专注于智慧幼儿园安全管理细分领域,针对人工智能在校园管理场景、教学教育及服务落地过程中等诸多痛点,联手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以“云—管—端”为架构,打造智晓精灵智慧幼儿园安全管理平台,探索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创新之路。

据了解,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是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软国际信息技术(厦门)有限公司联合运营,基于华为软件开发云、云上软件园和智能制造云优势技术,在省政府产业政策引导下,以专业、高效、合规的运营管理服务为厦门企业提供优质的产业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与创新,提升其综合能力及竞争力。

知晓物联借助华为软件开发云、华为云ECS服务器、文件OBS存储服务等应用使用能力,在人身健康、环境、食品等领域进行多维度管控,打造安全接送设备、智能晨检设备、体测穿戴设备、教室终端设备、环境监测设备、智能阅读设备等数十种硬件软件服务,为政府主管部门、幼儿园及家长在家园共育、保教管理、卫生保健、园务管理、智慧监管等业务场景提供数智化服务,实现园所的智慧管理、智慧教学、数字运营的业务创新。目前,知晓物联已服务园所近500家,其中包括康桥、小金星、金色摇篮等国内知名幼教集团幼儿园。

“智慧”加持,赋能平安校园发展新模式

随着各大学校如火如荼的建设智慧校园,智能化设备漏洞百出、运维系统管理混乱、建而不用等问题逐渐显露。以康桥幼教集团为例,目前集团在全国拥有近20家分园,在校师生近万人。在保教管理方面,集团智能化管理相对落后,很多方面依赖于传统人工方式进行管理,教师出勤、学生入园、集团通知等数据无法及时直观的推送给相应人员,管理上存在信息滞后、准确度不高等问题。

在充分了解集团、幼儿园及家长的需求后,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与知晓物联携手为其量身定制“多技术融合、多主体协同、多场景应用”的智慧托幼解决方案——智晓精灵。平台从“保、教、管”角度出发,依托华为软件开发云应用能力,覆盖 AIoT管理平台、云数据中心、运维平台及安防系统,为康桥幼教集团建立起数字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其教育教学环境质量。

相较于传统的人工监管状态,智晓精灵借助华为云DevCloud解决了校园安全管理全生命周期和端到端一体化过程,融合家校、教学和教务项目管理,让所有分散的项目能够在平台集成,老师与家长在手机上就能信息互联互通,随时了解学校动态......

借力“云动能”,助力解决研发挑战

伴随着智晓精灵业务迅猛增长,与之而来的是传统的开发工具和开发平台负载问题频发:开发流程不清晰,工作量化不直观,缺乏统一分工部署研发效率低;代码参差不齐,代码无法统一管理,维护困难;数据安全要求高,数据安全管控难.....软件开发效率与业务发展的不匹配成为阻碍知晓物联快速迭代的瓶颈。

在此时,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成为其选择携手前进的对象。依托华为云DevCIoud提供的从项目管理到开发部署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使得知晓物联软件开发可以在一个完整的闭环中进行,实现项目的敏捷迭代开放、缩短迭代周期,让研发需求更加清晰、准确,整个团队管理和代码质量明显相对提升。据介绍,使用了华为云DevCIoud后,知晓物联团队工作效率提升了30%左右,代码规范与质量提升50%以上,研发环境效率显著提升,企业也极大节省了开发团队的管理成本。

“华为云DevCIoud的接入帮助我们实现真实开发环境基础设施的全面升级,为公司提升极大的研发效率,减少了功能构建成本。不仅如此,华为和中软国际始终心系中小企业,还协助邀请华为专家到公司为技术人员现场答疑解惑,也非常感谢中软国际给予公司的培训和指导。”知晓物联相关项目负责人感触颇深。在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的帮助下,知晓物联敏捷开发,软件研发效率得到了飞跃的提升,真正实现了降本增效。今年初,在工信局走访期间,知晓物联使用华为云DevCIoud的情况也受到了有关领导的高度认可。

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化建设与服务体系正深刻改变着校园应用创新方式与人才培养模式,也不断加速着校园的智慧化进程。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与知晓物联极探索校园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路径,充分释放先进技术优势,极大地丰富了学校的“保、教、管”等模式创新,为教育管理者、老师、家长减负增效,真正落地数字时代下的“智慧托幼”。期冀未来,知晓物联与中软国际厦门基地不断携手共进,为智慧托幼安全管理解决方案打造高质量样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