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空调哪个品牌好?在上海地铁18号线,全线都用海尔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30日,上海地铁14号线、上海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北段开通初期运营,各站点乘客感受到了新线路带来的便捷与高效。与此同时,上海地铁也创下两项第一记录:一是各线路总里程居世界第一;二是18号线成为上海地铁史上第一条全线采用中国中央空调品牌的线路。

18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6.8千米,共设26座车站,当前开通的北段对五角场城市副中心、航头大型保障住房社区等区域的开发建设,增强上海城市轨道网络换乘功能具有重要意义,是名副其实的“换乘王”。据了解,从首班车截至上午11点,上海地铁18号线客流11.7万人次,巨大人流量下的地铁空气成为重点。

作为全自动驾驶路线,18号线除在运行方面实现了精准载客、停站、开关门、自动诊断等,对中央空调系统的设计也非常严苛。线路采用海尔中央空调螺杆机组、高效组合式空调机组及磁悬浮空调,能够满足线路26个车站不同的空气需求,并实现集中控制,在线路17小时运行时间确保稳定可靠。同时,海尔中央空调还派出专业的工作人员常驻地铁中央空调控制室,定期对空调系统进行排查,避免故障的发生,保证中央空调稳定运行。

在能耗上,上海出台了一系列节能减排办法,而地铁作为人流密集的大型公共空间,服务面积大、运行时间长,能耗较高。相关数据显示,1条25公里左右的运营线路,仅空调通风系统1年的耗电量约在1~2亿千瓦时。海尔磁悬浮空调具有无油运转等优势,实现了从运行到维保的系统节能50%,满足了用户高效节能的需求。

目前,海尔中央空调已为上海地铁1、8、14、15、18号线及高铁站提供定制空气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凭借高品质工程的打造,海尔中央空调助力青岛地铁2号线等6条线路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成为轨道交通用户首选品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