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用”结合 多技术路径并举 新吉奥发力完善新能源产品矩阵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有媒体披露,新吉奥集团与上海同济大学展开合作,内容涉及燃料电池技术、整车产品定义开发、动力底盘平台搭建等层面。此次合作将使新吉奥现有平台及产品的基础上,实现纯电动、增程式与燃料电池汽车的全方位发展,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

自2016年成立至今,新吉奥已经在纯电动商用车领域拥有了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实力。资料显示,新吉奥的新能源商用车目前拥有多款不同载重质量与载货空间的产品,对应从城际物流、城市自卸到“最后一公里”等多种应用场景。

今年4月,新吉奥新能源物流车产品正式投放市场,凭借载货空间、便捷性、通过性以及产品性价比等方面的优势快速获得了市场认可。据透露,新吉奥下一代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将于明年年初上市,在保持原有产品特点的基础上,具有低地板、轻量化、轴距可自由选择等优势,同时进一步降低产品的购置成本及使用成本。

新吉奥新能源物流车产品已开始陆续交付

增程式领域,新吉奥的合作对象是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资料显示,新吉奥与亚琛工大在2018年就已启动了整车轻量化领域的合作。2019年,双方签署了房车增程式底盘的开发协议,随后双方又就物流车增程式底盘的开发达成一致。据新吉奥内部人士透露,在双方研发团队的联合努力下,经过三年的时间,上述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现有平台的基础上,未来新吉奥将再拥有两个全新平台,产品将实现从房车、载货汽车、厢式运输车到冷藏车的矩阵式覆盖。

在布局纯电动与增程式的基础上选择与同济大学在燃料电池等领域开展合作,使得新吉奥在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战略布局上更加完整,产业链更加清晰,作为中国汽车专业的顶尖学府,同济大学在燃料电池专项领域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其研发实力将与新吉奥在整车智能制造方面的优秀经验与对中国汽车市场与产品的深刻理解完美结合,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实现燃料电池的成果转化。

中国汽车专业的顶尖学府,同济大学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逐步成熟,在政策导向更加明显、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的大环境下,新能源汽车产品使用环境也更加多元化。媒体报道显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曾指出:在技术路线上,推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向增程式混合动力发展方向转变;同时,应该及时推动燃料电池产业的产业化。在具体技术层面,万钢表示,插电式向增程式方向发展,在带动产能转换的同时,使排放降到更低,有效的支持产业的转型升级。根据“远近结合、供需匹配”原则,对于远程公交、双班出租、城市物流、长途运输等一些交通方式,燃料电池汽车具有清洁、零排放、续航里程长、加速时间短的特点,是适应市场需求的最佳选择。

知名品牌专家、上海市宝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梁长玉表示,在“十四五”与“碳中和”目标下,政策、市场甚至资本都对企业在“产学研用”层面的合作提出了更加明确的技术成果转化要求。新吉奥选择与同济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学府合作,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实现深度资源整合,促进产业链的发展,在房车与新能源商用车这两个细分市场上占领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品牌创新的制高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