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7日,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促成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漳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青创园签订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节能效益分享协议,该项目也是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签署福建省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第一个签约的光伏建设项目。

据悉,光伏电站是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的过程,是具有较为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境效益的绿色产业项目。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对屋面起到一定的隔热效果,经测算光伏板可以降低楼下室温3至5度,更好地节省了空调费用支出,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此次漳州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青创园0.5兆瓦光伏项目由国网福建综合能源公司全额投资,项目实施并网后,每年可利用太阳能发电54万千瓦时,可为客户节省电费支出7.3万元,合作25年可节省电费支出180万元。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和国家“节约、清洁、安全”能源发展战略,落实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户用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的通知》及福建省电力公司的相关部署,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积极与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沟通联系,并走访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详细了解屋顶光伏电站和户用光伏电站项目需求情况。在前期多方走访、协商沟通下,2021年7月初,该公司促成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与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福建省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全省系统首个与当地政府签订整县(区)光伏试点开发的案例,借助此契机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工业企业、公共建筑等领域客户光伏应用推广,促成漳州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青创园0.5兆瓦光伏项目于12月份落地签约。

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以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为发展定位,推动公司持续开展水、电、气、热、光伏、储能等综合能源服务,集合社会力量,在设备制造、技术服务、资金服务、工程服务等领域进行基础管理,充分发挥出供电企业的渠道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下阶段,该公司将在省、市公司领导下,携手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利用屋顶光伏电站和户用光伏电站项目,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综合能源服务,深入推进绿色经济助力企业发展,让更多的企业用户享受到光伏发电带来的实惠,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杨伟志 林国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