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乐山分行开展主题活动弘扬“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组成部分,它不仅是指导农耕生产的时节体系,更是包含有丰富民俗事象的民俗系统,蕴含着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沉淀。兴业银行乐山分行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结合乐山市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关爱未成年人”主题,12月在辖内网点开展了“未成年人二十四节气音乐LIVE”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选在“大雪”、“冬至”两个节气,参加对象为5-10岁未成年小朋友,旨在让小朋友能在学习中体验传统节气氛围,感悟传统文化。活动中,导师先向在场小朋友讲述了二十四节气的由来与历史,随后开展了手工制作银杏玫瑰、品尝冬日美食、观赏节气视频、现场演奏音乐、游戏等多种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小朋友感受到节气文化。活动现场,陪同孩子们参加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平时没什么渠道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这种活动才能将民族的文化传承下去”。不仅是家长们反响热烈,孩子们也对“二十四节气”等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沉浸在传统文化带来的深厚底蕴与魅力中,对我国悠久的历史与丰富文化积淀都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文化不息,传承不止。兴业银行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年初的“非遗传承”到年末的“二十四节气”活动,该行一直在积极弘扬传统文化的路上不断前行。未来,该行还将开拓更多新颖的活动方式,为更多客户带来更深层次的文化体验,让大家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