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充分行联合南充市中心血站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现在我看到陌生的电话号码,一般都不敢随便接听,电信诈骗真是防不胜防,今天听了现场讲解,又学会了几种辨别电信诈骗的方法。”一位参加讲座活动的血站职工说道。

为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高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全体职工识别和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技巧,12月23日下午,兴业银行南充分行联合南充市中心血站开展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守护好百姓“钱袋子”专题讲座。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类案件发案高、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广大群众防范能力不足的实际,该行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向血站职工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手段、途径等,向血站职工普及了预防和应对网络诈骗技巧。同时,该行还印制了防诈骗宣传单,分发给现场职工,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职工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本次讲座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非常具有警示意义,也非常实用,希望以后能经常听到类似的讲座,同时我也会将这些有用的东西跟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共同抵制电诈。”讲座结束后,血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讲座直观地感受到了潜藏在身边的各类金融风险,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紧急性和重要性,也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今后将进一步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从思想上切实筑起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努力守好“钱袋子”,避免上当受骗。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该行将持续开展多种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反诈防骗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金融服务环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