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宜宾分行践行普惠小微为企业“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过去,因为财务制度等指标不健全、抵押物不充足等原因,银行很少涉及小企业业务,现在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号召下,市场放开了,我们在兴业银行的融资支持下,也渡过了疫情中最困难的时期。”该行一位小企业客户感慨的说道。

疫情反复无常,正值年底,兴业银行宜宾分行紧抓贯彻“六稳、六保”要求,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提升金融质效。近期,为保障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该行新增投放小微贷款3000万元,同时对即将到期小微贷款客户开展授信续作2000万元,在疫情这场“寒冬”里,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据了解,自去年疫情以来,兴业银行宜宾分行在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上,深入落实续贷支持政策,推广运用“连连贷”、“普惠贷”、“快速经营贷”以及“兴酒融”等产品,通过产品的叠加组合,“无缝对接”实现无还本续贷,达到合理延长小微企业贷款期限,稳定企业对银行授信持续性预期的目的,有效缓解了一批小微企业的续贷压力。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银行已累计投放小微贷款1.7亿元。

兴业银行宜宾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机构发展小微信贷业务既是政府政策和监管部门推动的结果,也是自身经营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的投放,有利于完善自身产品、系统,培育差异化竞争力。该负责人还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践行普惠金融理念,通过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流程,让金融支持真正惠及更多市场主体,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