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提出 " 做强长三角、促进高质量 "新设想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12月30日以视频形式,为"聚势启新篇"2021财联社 ·投资峰会暨"科创引领、资汇滨湖"太湖湾发展论坛,带来主题为"做强长三角、促进高质量"的演讲。

周汉民说,长三角三省一市,2020年所创下的经济产值接近国家经济总量的四分之一。这样的经济体量如何继续做大做强?是要认真研究的。长三角发展巨大动力何在?他认为主要力量来自三个方面。

首先,这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区域,长三角拥有的国家双一流高校是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是国家基础工程研究中心和基础科学实验室总数四分之一所在。高端人才源源不断地向长三角各个领域进行极为广泛、有序的布局。

第二个优势,是长三角对外开放的程度、深度、广度和力度,引进来,走出去,长三角始终在做努力尝试。此外,民营企业是长三角的独特优势,"长三角的民营企业是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民营企业,是长三角经济蓬勃发展最强大的动力。"

周汉民说,"我今天发言题目的前五个字是‘做强长三角’,长三角做强靠什么?靠做强企业,做强民营企业,后半句是‘促进高质量’,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如今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周汉民建议,在无锡开辟区域设立全世界数字经济最佳实践区,其价值不可估量,由此来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促进长三角经济的发展。

12月30日,为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企业可持续发展稳步向前,在江苏无锡举办了"聚势启新篇"2021财联社 ·投资峰会暨"科创引领、资汇滨湖"太湖湾发展论坛。领导和专家们,与公私募基金以及券商的高层、上市公司的高管等,共同回顾 2021年宏观经济,预测资本市场发展趋势,多维度、全方位地展望了经济新方向。(论坛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