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财联社·投资峰会暨太湖湾发展论坛成果颇丰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2月 29日-30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聚势启新篇”2021财联社·投资峰会暨“科创引领、资汇滨湖”太湖湾发展论坛,探讨2022年投资市场,助力企业顺时而谋、高质量发展。峰会邀请了政府领导、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公私募基金以及券商高层、上市公司高管等,一同回顾 2021年宏观经济、预测资本市场发展趋势,多维度、全方位地展望未来经济新方向。

乡村振兴、区块链、双碳……一个个都是峰会上的热词。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原副主任李春生,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分别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与实现共同富裕”“区块链技术赋能金融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新时期地方产业投资的新逻辑”“中国宏观经济热点解析”等主题,向与会者分享。

无锡市滨湖区是主办方之一,在峰会上收获颇丰。“滨湖新经济发展金融专家智库”正式揭牌成立,滨湖区区长孙海东为首批智库专家颁发聘书。一系列签约也在现场达成,包括,财联社、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共同设立无锡滨湖大数据创新实验室,财联社鲸平台落地山水城。数字科技基金、剧本演绎基金、知识产权基金、人才基金、研发基地、智能制造、新能源产业等10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约47亿元。

孙海东介绍,滨湖是无锡重要的新兴产业集聚地和创新策源地。滨湖正积极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加速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区域经济呈现出蓬勃的生机活力。当下的滨湖不仅是培育科技创新、推进产业升级的“沃土良田”,更是金融和资本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

本次峰会举办了宏观经济论坛、新经济论坛、金融创新论坛以及“科创引领、资汇滨湖”太湖湾发展论坛,分别围绕全球宏观经济解读、新消费、新风口、新零售、5G产业影响与愿景、工业互联的现状与前景、碳中和与新能源、企业服务的全新布局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度探讨。(峰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