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时代,卡萨帝以场景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时代命题。围绕“数智驱动百业互联”这一主题,由《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共同主办的2021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百强峰会于12月29日云端上线。《经济观察报》相关负责人,陈春花、毛基业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海尔智家、360等企业的嘉宾代表共同参与,分享见解,连接未来。

峰会期间,还围绕“以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议题举行了圆桌论坛,海尔智家中国区卡萨帝总经理宋照伟解读了卡萨帝作为高端品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的两方面努力:一是以原创科技锻造高端品质,二是以15年布局实现高质量引领。

原创科技,造就高端品质

面对风起云涌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制造业企业如何焕发新生机,向全面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获取动力?峰会期间,企业代表们从各方角度探讨了如何以技术赋能制造业,进而促进制造业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等议题。

海尔智家中国区卡萨帝总经理宋照伟分享道,通过数字化的转型,卡萨帝实现了目标、组织、流程、机制的承购,极大地提高了市场的响应速度。卡萨帝对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是为用户创造高质量、高品质的生活。围绕这个目标,卡萨帝持续发力原创科技,不仅“满足用户需求”,更“创造用户刚需”。除了分区洗、空气洗、控氧保鲜、双塔软风等用户耳熟能详的高端科技,卡萨帝还创造性地推出了一机三用的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上洗下消的中子和美洗碗机等“新物种”。而创造用户需求,也是制造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具备的格局和思维。

15年布局,引领高质量发展

高品质生活需要科技支撑,却又不能仅仅依赖科技。只专注于科技的品牌,难免会拘泥于传统思路的单品研发,而忽视了其他的发展维度。因此,制造业品牌要做强做大,除了科技创新,还应有带动行业转型方向的策略性创新。

创牌15年来,卡萨帝从未局限于单一赛道。从第一个五年对家电行业的“再发明”,到第二个五年从“单打独斗”向“成套作战”拓展,再到第三个五年换道场景,卡萨帝逐渐形成了高均价、高份额、高增长的差异化标签,引领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1月,卡萨帝冰箱、洗衣机、空调零售额份额增幅分别达19.4%、17.9%、59.1%,冰吧、酒柜增幅为20.8%、12.6%,热水器、厨电、彩电增幅为32.8%、105.5%、133.4%,行业引领的优势持续扩大。

卡萨帝代表性成果:场景落地,生态布局

圆桌论坛期间,宋照伟还分享了卡萨帝在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代表性成果。仅以今年为例,卡萨帝开启了从高端品牌到场景品牌的新征途,可针对不同用户需求,定制厨房方案、全屋用水方案、全屋空气方案等,消费者不必担心预留空间不足、家电与家装风格冲突等问题,还能在不同的智慧家庭场景中获得持续升级的服务。

当然,场景的布局需要触点支撑,目前,三翼鸟卡萨帝 001号店已落地超 800家,覆盖了全国9成以上省份。依托全国布局,卡萨帝11月的场景套购比例达到 36.15%,其中厨房场景、衣帽间场景套购比例超过 50%,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

未来,卡萨帝还将深入布局生态,依托衣联网、食联网、空气网等生态圈持续完善壮大,一站式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如今,从政策到产业层面,坚持高质量发展路线已成为共识,而卡萨帝等高端制造业品牌则成为重要阵地。随着5G时代的到来,卡萨帝已经率先打破“被动智能”的传统模式,提供主动服务,而这样的积极探索,也将为卡萨帝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