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全力防抗今冬首场降雪寒潮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7日,福建建宁迎来低温冰雪天气,多地最低气温过程降幅可达9~11℃。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组织人力物力,积极开展防冻融冰工作。

针对这一情况,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加强设备运维,以“保民生、保安全”为目标,全面启动电网线路冰情24小时监测应急方案,提前做好易覆冰区域的监测工作,同步优化运行方式,做好防冻融冰、应急抢修等工作准备,确保寒潮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建宁

“现场温度零下1℃,导线轻微结冰,绝缘子串未发生冰凌桥接,覆冰存在继续增加的趋势。”上午9时,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黄孙友、邱接华等4人,备齐工器具,对10千伏溪团线966线路开展覆冰情况监测特巡特护。

在特巡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邱接华发现10千伏溪团线966线路上存在轻微覆冰现象,及时将冰情反馈到相关专业部门。该公司相关专业部门随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融冰工作,为寒潮期间供电稳定提供准确数据,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同时,在建宁县溪源乡都团村路段,沿路的路面、树竹覆冰,倒挂在路面上,影响道路行车安全。建宁县公路局及时组织10余人进行除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建宁1

此外,该公司还在启动24小时防冻融冰应急值班制度的基础上,强化对线路覆冰情况监测的同时,对线路周边用户入户进行上门检修线路、更换开关等设备。

据了解,该公司已组织100人次对辖区内30余条线路、易覆冰区段开展巡视、红外测温等工作。下阶段,该公司将常态化严格落实防冻融冰各项工作,结合天气情况开展无人机飞巡工作,全面掌握输电线路运行状况,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

目前,低温天气仍在持续,建宁县内各单位、部门正全力做好应对,确保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用电等方面不受影响。(曹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