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九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8日下午,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联合指导,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颐和厅顺利举行。

经过全球8强项目的激烈比拼,“冠通”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最终夺得冠军,荣获百万大奖!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军出席颁奖盛典并为特等奖颁奖。

大赛邀请了政府领导、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投资机构代表、“共睿蜂鸟伙伴”、分赛区代表、创服机构、优秀企业、高校、媒体及优秀创业者等200余个嘉宾出席,共同见证这一盛大典礼。

大赛现场,东升镇党委书记武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宇蕾、海淀区委书记于军、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华发表讲话。

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生物医药科学家张林琦并为其颁发“人类杰出科学贡献奖”。同时,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玉良、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朱德权等16位优秀的专家院士及评审亲临总决赛现场,为项目提供精准指导,实现项目的全方位升级,并为这些优秀的行业专家授予了特聘创业导师奖牌;为兴业银行、中关村银行等8个优秀创服机构颁发“共睿蜂鸟伙伴”奖牌;为巢生北京创新旗舰实验室、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等8家优秀创服机构颁发“优秀推荐机构”奖牌。

“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吸引聚合全球优质创新资源,打造由单点突破转向多要素协同的全球创新生态。以全新的生态服务体系深度赋能,促进项目孵化落地。自2013年首次启动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国内外优秀创业项目10000余个,重点跟进孵化项目1000余个。同时,大赛以集培训辅导、金融服务、政策咨询、品牌推广、资源对接、空间支持、人才培育七维一体的“共睿蜂鸟计划”赋能加速服务,为创业者提供服务链接、高效融合、快速成长等全方位创业助力,累计提供科创服务29800余次。为全球创新创业新动能提供创业支持、企业赋能、产业链接等服务,全力推进跨区域和全球创新联动。

2021第九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于全球范围累计招募来自生命科学、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三大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2160个,其中,国内项目1600余个,国际项目500余个。历经245天的初赛-复赛-全球半决赛-全球总决赛的赛程,组织与举办创业培训、赛事路演等66场活动。通过层层选拔,共有405个项目晋级复赛,96个项目晋级全球半决赛,最终8个项目晋级全球总决赛!

此次入选全球8强的项目,都是聚焦高精尖领域和尖端科技前沿技术的高科技企业,项目的商业模式、技术以及产品都极具颠覆性创新,是历届大赛中选手层次最高、竞争最强、也是含金量最高的一届。按照现场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每个项目共有13分钟展示时间,按照1分钟VCR展示+6分钟路演+6分钟答疑的方式依次进行路演,参赛选手不仅介绍了项目的市场规模、技术优势,还向受众全面的展示了企业的产品和应用场景。各项目陈述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项目的技术布局、商业模式、创新性等方面进行投票,同时给予选手中肯、指导性的建议,也为参赛人员优化商业模式提供了不一样的思路与战略支撑。

本次大赛设50名奖项,包含特等奖1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具创新奖及最具创意奖、优秀奖若干名,特等奖项目将获得累计价值百万元奖金奖励的创业大奖,包括100万元奖金、200平米免费办公场地、免费公司注册地址、“共睿蜂鸟计划”加速赋能服务礼包等奖励,其他获奖项目也将获得奖金、免费工位等相应奖励。后续,大赛组委会将继续为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包括优质创业项目的专访及品牌曝光、创业辅导、创业培训、金融支持等优质创新创业服务。

此次大赛,英才汇聚,精彩纷呈!“东升杯”希望通过大赛,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挖掘和扶持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打造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用科技助推城市和社会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