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案例《位子》获全场大奖!2021大中华区艾菲奖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1年12月29日晚,大中华区艾菲奖、艾菲效果营销奖的获奖名单与实效排名榜单重磅官宣,来自全球商业最具影响力的领军人物、领先企业代表、国际组织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媒体平台高层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颁奖典礼上,大中华区艾菲总裁、全球艾菲高级执行副总裁徐浩宇先生表示:“作为推动营销实效的全球化平台,艾菲奖已走进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横跨125个市场。大中华区是全球艾菲最重要且成长最快的市场,今年报赛作品、报赛单位和案例类别都创下历史新高,今晚我们将揭晓2021年度大中华区市场最具实效的营销作品,感谢每一位参与的评委,祝贺所有获奖的团队!”

肯德基案例《位子》获全场大奖

百胜中国和奥美上海为肯德基打造的营销案例《位子》获得2021大中华区艾菲全场大奖。该案例也是今年大中华区艾菲奖“双料金奖”作品,即热点事件营销类金奖和企业声誉类金奖。经过455位初审评委,173位终审评委,13位全场大奖评审的层层筛选,《位子》从今年上千件报赛案例中问鼎桂冠。

评审现场,评委们认为《位子》值得一座全场大奖的原因在于,作品紧扣时代,呈现了当代年轻人面临的真实挑战和烦忧,以简洁朴素的叙事打动人心,在品牌与其目标受众之间构筑了紧密的情感连接。挑战明确清晰,成果紧扣目标,作品各元素整合有度,就“如何以创意驱动实效”一问交上了自己的答卷。

艾菲奖17个金奖及实效排名揭晓

2021大中华区艾菲奖报赛量同比增长41.1%,创大中华区艾菲历史新高!最终入围案例334件案例,占参赛作品总数26%。今年共评选出17个金奖,50个银奖,以及113个铜奖,154个入围奖。其中,2021大中华区艾菲奖六大战略赛道共摘得6个金奖,19个银奖,36个铜奖,57个入围奖。

大中华区艾菲还公布了2021大中华区艾菲实效排名,该排名反映了入围者和获奖作品的总积分,体现出品牌主和代理公司的实效性,以及未来创新趋势,对于激励行业内的良性竞争起到积极作用。其中,排名最高的公司分别是:最具实效品牌第一名:五菱汽车;最具实效的广告主:腾讯;最具实效独立代理公司办公室:CreativeTasteBud;最具实效代理公司办公室:奥美上海;大中华区最具实效代理公司网络:奥美集团;大中华区艾菲奖最具实效代理公司控股集团:WPP。

2021大中华区艾菲实效排名

艾菲效果营销奖评出5金13银32铜

2021年艾菲效果营销奖(PMA)实现全维度增长,报赛作品增长27.6%,参赛公司增长24.1%,覆盖品牌增长34.2%。秉承严谨、科学的艾菲评判标准,经过146位初审评委、48位终审评委打分后,最终评选出今年的大中华区最佳营销模式以及营销技术创新作品。

历时7个月的案例征集、评审,2021艾菲效果营销奖(PMA)最终评选出5金、13银、32铜奖以及40入围奖。同时,艾菲效果营销奖也公布了2021效果营销年度排名,从四个维度表彰年度营销成就。其中,排名最高的公司分别是:年度品牌:哔哩哔哩;年度广告主:哔哩哔哩;年度代理公司:腾讯广告;年度代理公司集团:腾讯。

2021大中华区艾菲效果营销年度排名

大中华区艾菲一直积极拥抱行业发展变化,打造专业奖项平台,与行业资深从业者一起评审优秀实效案例作品,推动中国营销的进步与发展。正如大中华区艾菲总裁、全球艾菲高级执行副总裁徐浩宇先生所言,“艾菲不仅仅是一个奖项,大中华区艾菲更希望做的是连接品牌与消费者,发掘基于新数字时代营销、品牌、用户如何更好地连接,助力品牌商业价值增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