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携手三菱地所投资15亿元在苏州打造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近日,凯德集团旗下的开发业务分支——凯德地产(中国)和三菱地所(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将共同投资15亿元在苏州打造产业园区。这也是继今年在国内获得首个数据中心、首个物流资产包后,凯德于新经济领域的又一笔重要投资。

项目地块位于苏州高新区CBD,占地面积约81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规划打造为一个包括多栋研发办公楼和生活配套设施的产业园区。项目由凯德地产负责开发,计划于2022年动工、2024年建成,并由凯德投资负责运营管理。

凯德地产(中国)首席执行官陈志商表示:“苏州是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活跃,制造业发达,随着其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凯德在苏州深耕多年,一直看好当地市场。此投资不仅扩大了凯德在长三角的业务版图,也符合集团向新经济转型的投资策略。同时,凯德与三菱地所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曾共同打造了新加坡杭州科技园三期等项目,相信双方携手将继续为市场和客户带来高品质产品,助力苏州打造世界制造中心。”

三菱地所(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平濑豪宏表示:“三菱地所于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在全国各地展开了业务,参与了包括在苏州的诚品书店和奕欧来等项目,让我们感受到了苏州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和人文魅力。苏州聚集着大量的日资企业,本次的新项目又是位于聚集了以日本知名企业为首的600余家日资企业、被称为‘日资高地’的苏州高新区。我们将与我们的全球合作伙伴凯德集团一起,双方资源强强联合,携手打造国际级品质产品。”

项目所在的苏州高新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建设30年来,苏州高新区以占苏州2.5%的土地创造出苏州近10%的经济总量,实现GDP 40%、财政收入26%的年均增速,创造众多“第一”、“唯一”。截止目前,苏州高新区已累计引进外资企业近1800家,引进各类院所平台超百家,集聚了近10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9万高层次人才、1900人次各级各类领军人才和23家上市公司。

凯德将携手三菱地所,结合苏州高新区现有产业基础,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引入优质企业,助力高新区产业升级。园区定位将聚焦于四大高增长、支柱型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和医疗器械,以及相关产业,打造“工作-生活-科研”于一体的创新型产业社区,构建充满活力的社区生态以满足客户的复合型需求。本项目将以“混合多元、开放步行、立体生态”为主要设计理念,充分尊重“城市形象、生态形象、产业形象”,着重考虑大开大合的城市空间尺度,塑造现代产业的总部集群园区。借鉴新加坡城市花园理念,项目以“明灯”为设计关键词,结合中轴绿化带全域打造立体式、多元化园区,并将采用一系列绿色理念和技术,包括光伏太阳能发电、海绵城市、雨水回用、节水节电设备等。此外还将把健康生活理念植入景观设计,因地制宜地创造开放多彩的园区空间,在苏州高新区塑造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生态建筑品质园区。

凯德早在1995年便参与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建设,陆续在园区内打造了腾飞新苏和腾飞创新园两个项目。上个月,在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凯德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深中新合作,共同探讨在城市更新、产业载体等方面的合作机会,推动并致力于打造园区城市更新创新示范项目和新一代产业载体,构筑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合作新高地。此外,凯德还与苏州恒泰在园区内共同打造了当地知名商业地标——苏州中心。二十多年来,凯德在当地市场积累了丰富经验,以领先的运营能力、高质量的国际化租户资源,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