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和商业为城市更新持续提供新视角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2月29日,腾讯云与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原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发布“云屏计划”,共同探索园区经济的新爆破点

为商业伙伴增添动能

根据锦和商业与腾讯云、原圈科技,10月21日签署的合作协议,“云屏计划”将利用社交广告增强园区人群的互动与粘性,通过原圈科技的SaaS能力,将公域流量转变为私域流量,凭借更精细化的运营,激活园区人群的商业潜力。通过激励、优惠等互动内容,将园区内的传统户外广告进阶为社交广告,从而使园区升级为“触达场”、“沟通场”、“转化场”,甚至是“交易场”与“私域运营场”。

锦和商业副总经理蒋雷霆对媒体表示,数字经济和产业升级,对传统产业园区的建设、运营、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也推动了地方实体产业经济与产业互联网的紧密结合。

锦和商业将以园区为抓手,为园区内涉及零售行业的近七成约3000家入驻企业,提供由腾讯和原圈定制的数字产品,为园区管理注入科技活力,也为商业伙伴打造优良生态,为其经济发展增添动能。

他期待未来共创共建,与腾讯云、智慧零售实现在数据、资源、平台等多个层面的联合,在保护数据安全和用户隐私的前提下,为园区企业提供跨平台数据洞察,激活受众需求,助力园区及入驻企业的业务增长,为行业创立新标杆,摸索出园区数字化转型之路。

发现价值、创造价值、提升价值

锦和商业成立于2007年,是上海锦和集团旗下的四大板块业务之一,专业面向城市更新领域,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商用物业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

蒋雷霆副总说,“房地产发展到一定阶段,是一个成熟的存量市场,它一定是做更新的。”

锦和商业2007年签下了上海金星电视机厂,改造老厂房,要变身为文创园。锦和商业邀请英国阿特金斯公司进行整体规划,在这里引入OFFICE PARK概念,融合“办公/创意/休闲配套”三大功能。

“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完工时,招商达到了70%,这是一个相对来讲蛮成功的项目。”锦和商业郁敏珺董事长很欣慰,由此也诞生了城市更新的著名品牌——越界。

此后,锦和商业又对上海航天局803研究所进行升级改造,在留住上海这座城市有关航天人文的历史味道的同时,又通过注入设计、创新、众创等新元素,打造了“规划+产品+景观”的升级版城市创意社区。

“发现价值、创造价值、提升价值。”锦和商业郁敏珺董事长介绍,这12字,是公司在城市更新的实践中,发现的要点。

锦和商业将自己的商业模式,归纳为重新定位存量资产的能力,通过对城市老旧物业、低效存量商用物业的重新市场定位、设计改造、招商运营管理,提升物业价值,并在改善城市面貌的同时,挖掘建筑的历史文脉,推动文创产业的孵化发展。如今,锦和商业多个项目被认定为“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等。

蒋雷霆副总坦言,在打造一个个别具一格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创新过程中,人才既是关键因素之一,又是很大的挑战。锦和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等方面都下了不少功夫。

向智能化、多元化方向发展,向智慧型方向转变

“城市更新一直在路上。”蒋雷霆副总说,“停车场的道闸,以前是领卡,后来是取票,现在是扫码。技术更新了,收费窗口都取消了,车辆进出速度快了,在商场里消费更方便了。”

蒋雷霆副总肯定了技术进步在城市更新方面的作用,互联网助推了各产业的跨界融合,为资产运营方创造了降本增效的机会。现在的绿色建筑和节能环保的发展方向,都离不开技术的支持。

蒋雷霆副总表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正由传统经营模式,不断向智能化、多元化、智慧型的方向,发展和转变。(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