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大竹林街道:用心用力用情谋营商环境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围绕“两高两地”目标,开展“百日大走访”活动,主动搭把手、主动建平台、主动纾困事,加大优化营商力度,推进服务企业活动,推动企业“活下来、站起来、跑起来”,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渝北大竹林街道供图)

街道在新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员协同联动、合力攻坚,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全员齐动服务体系。建立街道百日走访指挥部,从健全组织体系、责任体系、网络体系、制度体系入手,形成上有要求、下有落实的工作保障机制,形成环环相扣、相互支援、相互补位的服务联动机制。

此外,通过强化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水电气讯、公安、税务、市场、医院、学校等部门的协同力量,形成横向互动机制。通过组建微信群和定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加强联系,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大会,广泛凝聚共识,布置走访任务。

“当好指导员、当好信息员、当好服务员、当好监督员。”在多次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面对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街道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优化服务,让辖区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

街道坚持靶向施策,统筹调度,全方位优化营商各个环节,助推企业发展。通过讲座宣讲、走访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顺应“两高”(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两化”(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新”(推进战略新兴产业、新基建布局)、“两网”(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抢占企业发展的先机。

“我们持续优化法治、安全、生态等10个方面环境,降低养老、保险、失业和工伤费率,组织税务、银行、物管等部门解决辖区企业的重点难题,有力推动企业提速扩面”,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街道靠信心筑起企业发展之魂。主要领导深入辖区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组织审核企业复工复产申请,与企业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取得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阶段性胜利,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今年,街道集合资源,聚力智慧,以非常之力建设服务企业数据库,搭建共建共享共用平台。成立服务企业专班专列,围绕“1115”服务战略,打造“1企1专员、10个营商环境、100个服务企业、5个工作机制”体系,提高服务企业水平。以星汇社区企业政务服务全通岗窗口为示范,设置市场监管、税务、劳动监察、安全监管等职能部门办事窗口,一门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同时,打造数字智慧策源地,加强辖区企业服务数据中心、社区联络点建设,建立民营企业走访活动微信工作群和大竹林民营企业家微信群,实现企业资源对接,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在人才方面,街道也下狠功夫。通过搭建人才共享体系,联系重庆大学城、永川职业院校、重庆人力资源企业等,建立管理、金融、生物、互联网等企业亟待需要的人才数据中心,企业需要,迅疾补充。推动创新人才、高精尖人才数据中心建设,组织‘线上+线下+委托’招聘,做靓‘智汇竹林’品牌,打造创新人才发展新高地”。

街道还成立18个走访工作小组、组织走访“主力军”100余名、走访132家企业,收集问题98个、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30余场、委托招聘2000个岗位……一组亮眼数据的背后,是街道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谋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