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1250”举措 着力推进营商环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新举措,中小微企业申请1250千伏安及以下电力外线时“零投资”。这是福建漳州市首个由地方政府财政出资支持的相关政策。

为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促进全县中小微企业发展,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主动向地方政府申请《东山县用电容量1250千伏安及以下企业外线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请示》顺利通过县政府专题会议同意,并正式落实启动。

以往东山县企业的用电申请容量在1250千伏安及以下的,其电力外线建设由企业自主投资实施,不仅需投入资金成本,还需报装申请、设计委托、施工委托、竣工验收等一系列流程,涉及行政审批事项多、耗时长。该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1250千伏安及以下的用电申请,符合条件的企业仅需向供电公司提出用电项目建设申请,电力外线建设从电源接入点至用户配电室进线柜所涉及的土建到电气的实施以及建成后的维护均由供电公司全程负责,工程投资由专项资金补贴,切实为实体经济降本、减负、增效。

电力获取的便捷可靠是打造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今年来,该公司还全面落实小微企业160千瓦及以下“三零”服务,为客户节约办电成本近137.3万元。开展用户电力直接交易服务,降低用户用电成本385.72万元。开展供电价格清理整治专项工作,帮助农创户节约用电成本31.24万元。

下一步,该公司在电力保障方面将持续探索创新,结合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主动出击了解广大客户和企业的用电需求,把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