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服务“双碳”战略 安永大中华区首次发布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作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安永一直致力于推进自身的“去碳化”进程。2021年12月29日,安永发布了首份《安永大中华区2021财年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

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ESG管理委员会主席陈凯表示:“这是安永大中华区首次发布ESG报告。报告系统阐述了我们自身履行的环境责任、社会责任和治理责任,展现了我们在ESG领域实施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与此同时,作为国际领先的专业机构之一,报告里也详细介绍了我们积极为ESG领域的政策和标准献言献策,为客户在绿色转型、碳中和以及ESG服务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持。”

2020年和2021年,安永在全球实现碳中和及负碳排放目标,并承诺到2025年将碳排放减少40%,实现净零。在中国贵州等地,安永积极投资造林、再生农业、生物炭和森林保护,共去除或抵消52.8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安永是全球领先的审计、咨询、税务、战略与交易专业服务机构之一,在大中华区市场提供专业服务逾50年。安永在150多个国家及地区聘用逾310,000名人员;大中华区,有超过65%的女性员工。2021财年大中华区领导层中约41%的成员是女性。在2020年,新晋升的合伙人及总监中有61%为女性。

安永大中华区积极服务‘双碳’战略,整合行业与绿色服务经验,聚焦碳中和实施路径与发展机遇,支持电力、钢铁、交通、建筑等高碳行业绿色低碳转型。

安永团队积极参与绿色金融顶层设计和相关标准制定,运用金融科技助力构建完善高效的绿色金融体系,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工具,推进绿色金融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安永的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团队,帮助客户制定ESG发展战略,搭建ESG投资体系,识别、管理和预防ESG风险,开展气候变化情景分析和压力测试,支持企业提升ESG表现,为投资者提供ESG投资分析,构建ESG数据收集系统及完善披露相关信息。”

安永大中华区业务主管合伙人兼大中华区ESG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毕舜杰表示:“在安永全球NextWave战略引领下,安永大中华区在2021年成立了ESG管理委员会,由大中华区领导层成员组成,同时下设ESG管理办公室来统筹协调ESG事务的管理,陈凯主席兼任ESG管理委员会主席。至此,我们构建了完整的ESG管理架构,包括ESG事务决策层、管理层和执行层,这既是安永的企业使命和愿景,同时也展现了我们的责任担当。未来,ESG管理委员会将制定ESG战略规划及目标、监督和指导ESG管理办公室,协调安永大中华区各地办公室具体执行和落实ESG行动,实现我们与内外部利益相关方的良好互动,持续深化安永在ESG领域的影响力。”

安永大中华区金融服务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合伙人、亚太区金融服务可持续发展主管兼ESG管理委员会秘书长、ESG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菁表示:“安永团队重视绿色运营,通过实施一系列节能降耗举措,持续提升能源和资源的使用效率,降低人均排放。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团队积极参与制定多项绿色发展政策和标准,为绿色金融及ESG领域顶层设计提供建议;为多家实体企业及金融机构提供专业服务,持续推出ESG领域创新产品。我们用前瞻的技术和工具,支持客户实现‘双碳’目标。这是安永作为一家致力于绿色发展企业的真正担当。”

安永在全球各地正与气候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投资于通过重新造林、再生农业、生物炭和森林保护来抵消或消除碳排放的全球性项目。目前,安永在全球投资了六个新项目,有助于消除或抵消安永2021财年34%的碳足迹。安永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团队,以及咨询、税务、战略与交易等各专业服务条线积极推进ESG、碳中和、绿色金融、气候变化等领域的服务及工具创新,支持客户响应“双碳”目标。面对全球环境治理的挑战,迎接可持续发展的机遇,安永团队愿与社会各界同仁一起,为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商业世界贡献专业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