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老年金融服务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银行服务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坚定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结合业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工作。

上海分行建立服务体系,在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的基础上,为老年客户提供指导服务。设立网点大堂经理为敬老服务专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每一位老年客户给予问候和关注。敬老服务专员会为老年客户取排队号单,引导老年客户至相应区域办理业务,在合规基础上做到全程陪同,做好业务同步解释。老年客户使用智能设备遇到困难时,敬老服务专员会为其提供面对面的服务指导,让老年人也能放心、轻松的体验智能金融服务。

上海分行推进互联网应用,实施智能机具适老化改造。根据老年人使用习惯,开发“温馨版”界面,使用大字突出查询、转账及理财等老年人常用功能,页面内容清晰简洁,进一步优化了界面交互,便于老年人获取信息和服务。

同时,上海分行推广使用便携式智能服务终端,进一步扩展上门服务项目,促进传统上门服务和智能技术融合,为老年人提供贴身金融服务。分行针对因身体健康、意外事件等特殊原因不能亲自来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可使用便携式智能服务终端设备为其上门办理业务。

在老年人使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操作理财业务等高频服务方面,上海分行通过敬老专员、理财经理一对一服务和网点“金融知识微讲堂”的方式,为老年人提供使用指导,帮助老年人提高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和水平。

上海分行加强员工培训,辖内网点通过晨夕会、演练等方式对员工进行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常见困难、预防提示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的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员工尊老爱老敬老理念,提升窗口人员的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工作,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和对相关设施的优化,让老年客户轻松享受金融服务。(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