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操控精准作业 华为云助力四信物联网技术智慧升级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5G时代下物联网技术应用的逐步推进,远程操控、精准作业早已不是新鲜事。以四信集团为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凭借“让万物更加智慧”的企业品牌愿景,自2008年成立以来不断攻克物联网技术难题,已为浙江新昌智慧工厂、山东钢铁场、山东医院、临沂铁矿、阿联酋智慧油田等全球各国家地区的项目,提供隔空检修作业、电机车自动化和远程诊疗等技术软硬件服务支撑,成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为众多领域的用户解决多类痛点难点。

在智慧工厂方面,四信基于5G技术,实现工厂智能化、自动化,大大的提高了工厂的生产效率及节省了工厂的人工成本;在城市智慧灯杆项目上,四信打造了集成各种信息设备技术创新复合应用的智慧路灯产品,通过安装在智慧灯杆上的各类现场传感器、摄像头及四信5G工业级智慧灯杆网关,可以解决道路上的所有IoT物联数据采集及传输需求。解决这些痛点过程中,四信合作方——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该中心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软国际信息技术(厦门)有限公司共同运营,主要为软件产业和制造产业的企业提供软件开发云和智能制造云的公有云服务。

分管该中心运营服务支撑的中软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软件开发云指的是一站式云端DevOps平台,覆盖软件开发全生命周期,智能制造云则是为制造企业提供CAD/CAE/MES/ERP等云上的云化仿真、设计、生产软件,两者结合则共同构建用于工业互联网各个领域的基础共性支撑技术,解决“信息孤岛”、“割裂数据”等问题,将工业系统的各种元素互联起来,打造智能工厂,为生产企业提供数字化、信息化、精益化生产,实现企业增效降本。

近年来,随着“两朵云项目”在厦门落地,以四信为例的大量厦门本地优秀企业获益良多,发展迅速。“在同样的配置、同样的地区、同样的带宽下,华为云产品运行最稳定,保障了四信研发的各类智慧化方案的快速落地”,四信相关负责人在提及中软国际的服务时给予了很高评价。对方指出,“特别是在遇到问题时,中软国际总能快速积极应对,同时为四信提供了不局限于产品使用方面的其他附加价值,在品牌运营、业务联通等方面进行更深一步合作,达成双方共赢互惠的友好合作关系。”

此外,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还建设了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展厅,全面展示厦门软件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在创新中心的服务下取得的优秀成果。该展厅已被打造成厦门市的一张城市品牌名片,帮助政府展示良好的招商引资形象。展厅从2020年7月6号开放至今,已经吸引了全国各地政府客户和企业客户等众多人士前来学习交流,接待人次超8000名。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云产品助力本地企业发展还获得了福建省、厦门市及集美区的充分肯定。2017年5月,福建省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方面展开深化合作;2019年9月福建省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推进数字福建总体规划设计和数字产业发展,深化5G、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合作,深化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合作;另外,从2019年开始,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就开始持续为华为云服务提供专项资金补贴,并由中软国际作为该补贴的指定运营单位。

在大环境的支撑下,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不忘初心,用HMS生态与全球服务赋能本地中小企业快速成长,积极贯彻合作、开放、共赢的策略,坚持“平台+生态”战略,提供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平台,与四信等优秀合作企业共建良好生态,为终端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与此同时,四信也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在组网设备、感知设备等产品基于M2M技术一体化应用解决方案方面积累或建立核心优势,同时致力成为以产品驱动的物联网平台型企业,加快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品优化升级步伐,强化产品组合,持续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垂直行业IoT应用解决方案投放市场。携手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共同助力5G浪潮的推进,实现用户群体的数字化、智慧化转型需求,推动社会发展进程的正向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