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长春项目组召开西派府项目二期精装结算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加速推进西派府项目二期剩余合同结算工作,尽快夯实项目成本,经管运营部于2021年12月27日再次组织西派府二期户内及公共区域精装修工程四个标段的结算专题会议,分别与四家单位就结算审核进展等工作进行了洽谈。四家单位现场及预算负责人、咨询公司结算审核负责人、工程部负责人及项目工程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造价咨询公司汇报了2021年11月9日会议达成一致意见的相关内容审核确认情况,其中涉及到交叉扣款的内容如入户门、户内门、铝包木窗美容等维修问题,根据工程物业部划分的责任承担情况,对相关签证金额进行了分类统计及确认。对现场签证审核情况进行了逐项汇报,对审核达成一致的内容进行销项,后续完善相关资料。对目前现场签证存在争议的部分明确了审核原则,如依据原合同施工现场的措施费不调整,临时脚手架搭设、材料的局部倒运等签证不予计算;现场签证、设计变更增加费用审核严格执行合同中已有适用于该签证变更工程的价格,按合同已有的价格执行,合同中只有类似的价格,可以参照类似价格执行,合同中没有适用或类似的价格,双方协商确认执行的原则。设计变更、现场签证所发生的费用不计取措施费用及规费等。针对施工单位提出的维修等问题,明确由工程物业部确认责任,并出具相关函件,协调款项扣除及支付相关手续。

会议要求,造价咨询公司对结算资料进行严格把关,审核结果要依据充分,保证结果真实。要求四家单位对目前审核结果中的争议问题尽快确认回复,同时明确将不再接收任何单位以漏报、争议或扣款等理由要求增加其他资料。同时造价咨询公司将审核资料进行整理,保证资料的完整性,保证结算审核工作顺利完成,为项目成本夯实打好基础。

通过本次结算会议召开,旨在进一步明确划清责任,实现权责明确,尽快实现结算办理,进而为实现项目整体快周转提供条件,同时能够进一步保证工程施工节奏,进而快速实现运营创效,长春项目组今后将继续完善相关制度措施,保证结算及时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