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获评2021广东软件风云榜“年度风云人物”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1日,以“新技术、新生态、新经济”为主题的第十届粤港云计算大会暨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ICT大会在广州举办。大会发布了2021广东软件风云榜,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卓越企业”奖项,公司董事长陈利浩获评“年度风云人物”、高级副总裁李美平获评“卓越技术工匠”。

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广东软件行业协会、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羊城晚报社联合主办,旨在展示广东数字经济发展成绩,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创新应用,有关政府部门领导、院士专家、信息化领域产学研机构代表、知名企业代表等受邀出席,共话行业发展趋势与机遇。

不忘初心科技梦,思源思进担使命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在致辞时表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工信部将坚持应用牵引、整机带动、生态培育,壮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系,全面推进重点领域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持续培育数字化发展新动能,全面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创新是科技强国的第一动力,科技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信息技术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本次大会在展示广东省软件行业成绩的同时,对为广东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作出开拓性贡献的人才进行表彰,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获评“年度风云人物”。

作为远光软件创始人,陈利浩长期从事管理软件的研究和开发,曾获珠海市科技重奖特等奖、多项省部级科技奖项和全国性荣誉。在他的带领下,远光软件连续多年被认定为“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成为国内主流的企业管理、能源互联和社会服务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陈利浩还利用民主党派和统一战线的制度化途径多次提出信息产业机制政策相关建议,引起高层高度重视,为加速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品升级、促进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深耕行业三十载自主可控助发展

会上,广东省工信厅总工程师董业民指出,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软件产业已经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十四五”期间,省工信厅将以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为突破口,加快推动软件与信息服务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构建自主软件产业体系,促进软件产业集聚发展。

作为民族软件品牌,远光软件专注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逾30年。公司高度重视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坚持自主创新,连续多年的研发投入超过当年营业收入的20%以上,曾先后承担国家和省市科技计划、产业示范、火炬计划等科技项目,连续6度获评“信创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并荣获多项行业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近年来,为助力信创生态体系建设,远光软件推出了基于全栈国产化技术路线的远光九天智能一体化云平台(YG-JT)和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远光达普(YG-DAP)等创新产品,并完成多个核心软硬件产品的国产适配测试,实现了从底层芯片到上层应用的全栈自主可控。

未来,远光软件将继续发挥深耕能源电力行业的技术和业务优势,持续深化自主创新,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积极拓展行业应用,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智慧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推进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