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类、全链路、端到端,汇通达商业化数字平台破解下沉难点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消费电子产品制造水平的提高、居民收入水平的增加,使用消费电子产品逐步成为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消费电子产品的销售额也不断提高。消费电子产业新兴领域快速成长,整体产业始终保持活跃。

一二线城市已经基本告别了高速发展的增量市场。相比之下,我国下沉市场增长潜力巨大,矛盾在于如何把产品优化以适应下沉市场的消费场景。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居民消费水平逐步提升。但是下沉市场商品和服务距离一线城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普遍缺乏优质产品,下沉市场的消费需求并没有被满足,但市场比较分散服务成本更高,这也是下沉的难点。

加速产业互联网数字技术渗透 F2B2C实现全链路降本增效

相较于其他互联网企业惯用一个APP连接供需两端的去中心化模式,汇通达并未采取完全去中心化的做法,而是依托乡镇零售实体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基于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基础技术实施产业互联网和数智零售,构建出连而不锁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

这是一个面向全产业链各个层级开放的平台。

汇通达消费电子会员店

产业端,向上游制造商与品牌商开放下沉市场销售渠道、农村消费大数据和全面在线的数字化交易系统,与上游供给侧企业共同甄选与定制适合下沉市场的商品与服务,以最优化的流通手段、流通形式和流通过程来满足下沉市场的各种需求,实现降本增效。

零售端,向下沉市场中的传统经销商和乡镇零售店,通过超级老板、汇享购等以一系列SaaS工具,帮他们实现数字化的门店经营和管理,更好的服务下沉市场的消费者。

原本传统产业从工厂生产到渠道销售到消费者是相对割裂、缺乏全链路协同的状态,导致供需不匹配、效率低下,而汇通达运用数字化,链接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服务每个环节的参与者,采取从商品企划与生产,一直到消费者的全链路协同的F2B2C模式,以此实现全链路的降本增效。

多品类,全链路,端到端

下沉门店的全品类组合经营和全链路,多渠道的经营能够快速实现端到端的融合。

汇通达副总裁、消费电子事业部CEO邢健虹

汇通达副总裁、消费电子事业部CEO邢健虹表示,“相比单一品牌门店,汇通达支持的下沉门店一方面比较开放,进行多品牌经营,比如手机品牌涵盖了小米、OPPO等,能够为合作方提供综合性店铺和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其他品牌往往先做b端,再到上游和c端,而我们进行全链路,多渠道的经营,快速同步上下游,实现端到端的融合。”

据了解,2021年,汇通达消费电子事业部与某科技巨头合作,已经建设5000家以上的消电产业店,为所有的产业店提供该品牌为核心的1+N品类产品服务,并且实现汇通达SaaS服务100%全覆盖。

邢健虹表示,“随着线上宣传力度的提升,农村消费者对所有品类都很感兴趣,产品渗透快,消费者接受度较高,因此我们在尝试全品类组合经营,在4000多个比较富裕的镇,因其消费能力比较高,所以在经营门店叠加了手机周边以及智能化等产品。”

“农村消费者比较追求性价比,针对这点未来我们打算尝试进行定制化服务。品牌知名度对定制化产品的影响比较大,需要付出教育成本。对于一些在下沉市场不太知名的品牌,需要通过活动促销的等方式导入,使消费者形成认知。从消费者心理方面来说,农村消费者也比较注重品牌,所以高端商品在农村也很有市场。”邢健虹如是说。

除了向下扎根,汇通达也做到了向上打通。汇通达做到的不仅是一个局部疏通,而是通过向全链路各个环节的数字化渗透,让工厂端、品牌端也实现数字化。

也正是打通全链路数字化,使得在扶农助农、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汇通达能够不断发挥价值,为数商兴农提供成功经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