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金龙客车:数字化营销扬帆智慧交通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新经济驱动智慧城市全面升级的大背景下,“数字化”以及基于数字化的智能网联、协同体系成为城市建设的核心关键词,其中智慧交通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推动下,更是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成立于1988年的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客车”)紧抓数字浪潮,立足“新四化”改革战略,整合生产、销售、服务到物流、售后全产业链条建立数字化平台,打造开放共享、立体感知与全场景协同的超凡云服务体验,为金龙客车驰骋海内外市场、实现高效的城市智慧交通扩展新篇章。而华为云作为数字化营销的基础设施之一,在其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为中国客车自主品牌的代表,金龙客车持续深耕智慧交通系统解决方案,为海内外公共交通的创新升级提供了技术、产品、场景等多个层面的解决方案。在30余年不断探索过程中,金龙客车洞察愈加细分的客运市场以及日趋多元的用户需求,2021年,金龙客车首开客车行业C2M先河:基于华为云生态打造金龙云创数字工厂。用户可以通过这一数字化平台实现产品“点单式”定制生产,全过程可视化配置点选,生产进度透明,达成开源共创不设限,敏捷制造交付的新产业合作模式。从单一客车制造企业向提供美好出行服务的服务型制造企业的转型,金龙客车以新技术为传统制造业赋能助力客车工业成熟、全面的数字化营销升级。

对于金龙客车来说,金龙云创数字工厂的发布,意味着金龙客车将作为核心力量掌握最为重要的技术知识和客户资源,成为一个道路运输服务的综合供应商,而金龙客车有责任为用户提供安全、降本、提效、增值等一体化运营服务。在此时出于业务高速增长与对数据、网络环境稳定性等需求,金龙客车经过多方评估,最终选择牵手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建立生态伙伴关系,基于其完整、一站式的上云服务与先进的云计算技术能力,打通核心营销系统链接工厂、产业链及客户,赋能金龙客车全面的业务服务,实现金龙客车“开放智造”新生态创新。

据介绍,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是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中软国际信息技术(厦门)有限公司合作运营,聚焦于软件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两多云”,为企业提供软件开发云和智能制造云的公有云服务。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自2018年落地至今,已服务超600家企业上云,覆盖行业发展各个阶段,致力帮助企业破解行业难点、痛点、堵点,推动行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大提升、大跨越!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金龙客车数字平台运营的安全稳定,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在服务之初便有诸多考量:深入金龙客车在业务系统复杂、数据类型多样、对数据库扩展性、业务系统的高可用性、弹性计算、网络加速等多种技术功能的痛点与需求,利用云平台的领先技术和服务能力将传统的IT系统转为云服务器,重新构建更为安全可靠的业务系统;并采用高性能计算、云VPC、云VPN、ELB以及云容器、云存储等多项云计算技术,解决金龙客车在多种业务场景中数据库规格与服务器配置的匹配问题,充分满足其多维度需求,全面提升业务应用系统的持续服务能力,保证了金龙客车数字平台运营的稳定持续运行。

“相对于市面上云友商,华为云在工业智能制造、5G等方面更具优势,云平台上的产品和服务也更加丰富多元。使用华为云之前公司所使用IT系统日趋庞杂,运维日渐困难,成本居高不下......得益于中软国际&华为云厦门联创中心多次指导,公司从资源、服务、管理等维度进行了整体规划,极大改善了公司管理与客户体验的提升,我司的智能制造MES、云创数字工厂系统也顺利的在华为云上成功部署实施。”金龙客车相关负责表示。11月18日,金龙云创数字工厂正式上线,金龙客车开放云端智造,实现产品生命周期全掌控。从生产到批量化运营,金龙云创数字工厂用数字连接你我的云创之梦。

如今,基于数字化变革的金龙客车完成自身产业生态转型,实现了产业的弯道超车,正被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面对从“存量”市场中挖掘“增量”的行业课题,金龙客车将聚焦客车市场的数字化营销并与华为云基于双方优势在智慧交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而中软国际也会持续助力金龙客车提供更为先进的技术驱动,共同打造“智慧交通”完整解决方案,以开放智造新模式创造行业认可的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