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以多种形式激发人才活力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加大引智引才力度,持续优化人才结构,坚持业绩导向,灵活采用“线上+线下”面试形式,充分预估疫情对培训可能造成的影响,抓住年内大部分疫情平稳时间窗口,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全年培训人次与去年相比提高近30%,另外在培训项目数、举办培训课程次数等方面,都有一定增长。

培训形式多样化方面。以集团公司培训、本级培训、专业性培训为主,人力资源部牵头汇总东北公司2021年培训计划及预算,各部门积极规划、踊跃上报,并持续推动各项培训计划落地。内部交流方面,各部门开展的“经验交流会”,实现了个人工作技能提升、新老人员切磋交流的良好效果;外部引进方面,人力资源部外请讲师组织了“结构性思维”培训,为员工提供了高效交流与思维工具,安全监督部外请讲师讲授的“新安全生产法专题”风控课程,增强员工安全生产风险意识,为保障项目工程质量,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奠定理论基础。

重点培训项目方面。组织开展的内训师培训筹备工作,旨在搭建内训师团队人才选拔体系,帮助内训师积累授课经验,不断完善课题内容和提升讲授技巧,为打造一支出色的内训师队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希望通过内训师实战训练培养,营造了学习型组织氛围,促进内部知识经验积累、共享与传播,提高了员工专业素养,现已确定培训机构。在操盘手培养上,人力资源部已在联系咨询机构,就后备操盘手培养项目开展多家单位的评估比选,拟于近期敲定该项培训的计划和预算。积极配合集团公司组织2021届创新力培训工作,为2021届创新力营销轮岗培训工作提供有利保障。

制度建设方面。完成了人力资源方面共19项基本制度的搭建工作。为企业人才发展奠定了制度基础,逐步建立以人均创效为核心,薪酬向奋斗者倾斜的激励体系,保持企业源源不断的活力,构建企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科学合理的人才结构支撑业务快速发展。积极为员工解决社保转移、卡证办理等日常疑难问题。根据集团要求,高效准确维护人力资源系统同时。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