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产业项目品牌新主张,聚合科创企业生长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8日,大族通过线上直播,举办以“与世界,共视界”为主题的大族产业项目品牌升级发布会,面向业内外释放大族产业项目的全新品牌理念和定位、未来发展规划,深度解读品牌升级的核心价值,并邀请业内专家共同探讨北京科创产业和商办垂直领域发展路径。

科创向南,北京经开区的产业价值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新时代下的科技创新,是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关键。北京作为国际创新中心,承担着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创新能力、激活人才创新活力等重要角色和使命,构建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城一区”科创主平台打造“科技创新之都”。

在城市发展规划的推动下,北京呈现出由核心商圈到多中心分布的发展态势。商办互联创始人毕明东认为,城市多中心格局的形成让新兴区域获得迅猛发展的机会,市场主体企业对商务楼宇的关注也从传统办公空间上升到产业价值。为加速企业聚集,商务楼宇的产业运营服务升级将是一项长期任务,大族产业项目新品牌理念聚焦短期看政策、中期看环境、长期看人才,通过人才、产业的培育与引入,推动产业微城的构建。

亦庄新城从原来的60平方公里“扩区”到225平方公里,空间承载力大幅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装备制造产业等四大产业迎来广阔的成长舞台,目前已成为北京经开区的主导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相互吸引、惠企政策频发、差异化定位、物理空间储备多等优势,让经开区对科创企业的吸引力日趋增强。

城市向南,机遇之城的空间承载力

产业的落地转化、人才的发展需要创新空间支撑。产业园区集产研办于一体,具备企业孵化、资源共享、金融服务和人才协作等天然优势,逐渐成为更适合创新发展的产业空间载体。位于经开区核心腹地的大族通过升级品牌价值和产业运营服务体系,为城市向南创造了更多条件。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28/908b30247caab7328f2dca884ac42423.png

(大族广场)

大族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兵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大族产业项目品牌升级的核心内涵。传承大族激光科技创新的基因,大族产业项目致力于让科技之光由理想照进现实,让城市成为创新落地的“第一现场”。陪伴企业成长,一直是大族产业项目的初心和承诺,并不断付诸实践。

大族产业项目通过对企业和人才发展需求的深入研究,结合自身优质资源,重新定义品牌主张,核心是让每一份科技都被看见,每一个理想都被满足,今后将优化组合写字楼、产业园区、购物中心等不同产品形态,为企业提供“前店后厂”一站式科创落地场景,以“多元、活力、陪伴、温度”作为发力点和落脚点,激发企业、人才的创新能量,更好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大族产业项目将吸附半径范围内不同类型的办公楼、酒店、会展中心、高端住宅等城市资源,形成“大族商圈”,并且上线大族企业服务平台,做企业的“时间合伙人”,驱动科技创新价值落地和产业规模化增长,让产业融于这片区域,更成长于这片区域,陪伴企业科技理想的实现,助力区域产业迭代升级。

生活向南,选址亦庄的深层逻辑

每座城市的演变、每个板块的崛起,都是一幅徐徐展开的蓝图,在一笔一划的勾勒中,迸发出新的焦点。

在“全北京向南看”的趋势下,大量的企业和人才被吸引到经开区,也希望在这里获得长足发展。入驻大族广场的北京长木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骨科人工智能与手术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覆盖全国30个省市480余家三甲医院。

长木谷董事长张逸凌博士表示:我们选择将企业落户经开区,主要原因这里是北京“三城一区”的主平台,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是区域重点支持的发展产业之一。经开区内的写字楼和产业园区众多,大族产业项目前店后厂、交通便利、商业配套完善等优势,吸引我们留在这里。长木谷将企业总部设立在大族广场、将研发基地建在大族企业湾,办公和研发相互联动、资源赋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科技创新的竞争力。

作为承载产业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空间,产业园区经历过从1.0到3.0的阶段之后,现已正式迈入4.0阶段,迎来“运营为王”的时代。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和君产业园区事业部主任王鹏表示:亦庄作为科创产业成果转化的主要承载地,产业园区分布众多,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新型产业园区致力于职住平衡、产城融合式发展,让企业和人才在此获得充分支持。大族产业项目品牌理念升级契合园区发展趋势,通过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推动“产”与“城”的深度融合,赋予经开区新的增长动力。

当科创产业向南发展,大族已经做好准备,通过自身品牌理念的迭代升级,整合联动办公、研发、商业等优质资源,让这里成为科技创新的第一发生地,彼此相互赋能,共同成长,为亦庄新城的发展注入全新动力,驱动产业价值的全新裂变。大族与科创企业将继续深耕北京经开区,让每一份科技都被看见,每一个理想都被满足。(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