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助推“专精特新”小巨人倍速发展,打造首都经济“隐形冠军”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8日,由一点资讯主办的“价值共生·守望未来”2021金融有温度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荣获“年度‘专精特新’服务典范”奖项。

近年来,为助力首都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加速金融供给侧转型升级,兴业银行北京分行锚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培育行业水平领先、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加速成为“小巨人”和“隐形冠军”;同时,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协同效应,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特色产业体系结合起来,逐步打造首都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的“舒适环境”。

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

专精特新企业是实践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是首都经济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为助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特别定制了包含费用减免、财富增值、平台赋能等9项政策的“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包”,旨在大力缓解中小科创企业客群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培育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为科技企业加快突破关键技术,构建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助力,并重点推动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扶持。

结合工信部、市经信局“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名单,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牢牢抓住“北交所”成立机遇,主动作为,立足首都经济需要和经济特色,以金融创新为重要抓手,构建了四层“金字塔”结构客群沙盘体系,形成重点层级责任到人,分层分类差异化服务的沙盘管理模式。同时,该行通过向经营机构下发《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指引》,指导各服务网点因“企”制宜,全方位、全周期满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需求。今年,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还通过加强与市场知名股权投资机构的联动,充分发挥股权与债权资金的不同优势,助力专精特新向资本市场迈进,推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小巨人”隐形冠军新高地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领先企业。为支持打造行业隐形冠军新高地,提高专业化服务能力,在走访大量专精特新企业的前提下,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于今年自主创设了信用类贷款产品“专精特新贷”,实现了首都市场专门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定制信贷产品的破冰。除此之外,兴业银行今年更新的“投联贷3.0版”,可通过“投联贷”及“贷款+入股选择权”业务模式,进一步丰富“专精特新”企业的服务手段。

为进一步强化首都经济支持,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还于今年举办了“走进北交所”、专精特新认定、科创信贷贴息、高新园区服务等为主题的30余场线上线下培训,累计支持科创企业超过3000家次。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上,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将以助推首都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不断完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打响“专精特新”服务品牌。通过多元化、多场景、“线上线下”融合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家搞创新,助力科研人员攀高峰,助力实体经济补链强链,为北京建设国际创新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