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邀请媒体建言献策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12月24日主办了“助推上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媒体座谈会,来自中央和上海的20余家主要新闻媒体,深入了解联合会近年来发展壮大之路,为推动服务业创新与发展纷纷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成立于2005年12月的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是率先在全国成立的跨行业、跨领域、综合性、枢纽型的省级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以来,秉承“服务企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办会宗旨,奉行“搭建平台、汇聚资源、提供服务、助推发展”工作方针,以“主动服务、真诚服务、有效服务”以及“广交朋友、海纳百业、包容千家”为服务原则,通过汇集社会优质资源,对接政府公共服务,充分发挥跨界融合、异业联盟、学科交叉的独特优势,重点聚焦于高端、新兴、专业服务业的创新发展,为上海持续增强服务业能级发挥应有作用。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感谢媒体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据郑惠强介绍,近年来联合会以竭诚服务会员单位为主线,以创建功能平台为抓手,在推进长三角服务业一体化发展、服务业标准制定与认证、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训与鉴定、服务业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积极作为,实现了服务要素的高效组合和协同创新,特别是创建的若干功能平台取得了一定实效。如发起成立“长三角现代服务业联盟”,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创建“上海现代服务业标准创新中心”,创建“培训中心”,创建“大数据中心”,创建“评估中心”等,得到社会各方的广泛好评,不少机构、企业以及政府部门主动提出加盟或合作,并给予资源提供等实质性支撑。

郑惠强表示,功能平台的应运而生、顺利推进及其发展前景,既反映了政府和社会对联合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充分证明了依托功能平台,服务企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路子走对了。由此,彰显了联合会在探索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过程中,走近了市场,赋加了能量,增强了本领,使得联合会的功能、作用,乃至凝聚力、亲和力都得到了明显提升。

联合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拥有1243家会员单位,覆盖了金融、信息、科技、商务、生产、公共、专业服务等多个领域,基本囊括本市服务业的各个行业。联合会内设17个专业委员会、5个实体机构和5个功能平台机构。

联合会组织结构的一大特色,是拥有近200个社会组织,其中大部分为行业协会。服务业的行业特征是覆盖领域宽、类别多,更需要行业协会这样的平台和支撑,更需要聚集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专家,使联合会的组织架构更丰满,服务能力更强大。可以说,行业协会是联合会的组织优势和特色,也是联合会的金字招牌和靓丽名片。

座谈会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孙建平主持。他在听取媒体代表的发言后表示,联合会要形成机制,为媒体采访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帮助媒体更好地开展新闻报道,通过媒体传递联合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与企业的声音,提升联合会的影响力,共同为上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联合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