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信宝发布产业报告:广州成为“化妆品代工之都”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发布《2021全国化妆品产业区域研究报告》(下文简称“报告”),通过截至2021年11月的大数据,洞悉中国化妆品产业发展现状。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已有多个城市提出打造美丽健康产业基地。如广州市白云区“白云美湾”、广州市花都区“中国美都”、广州市黄埔区“南方美谷”、清远市的“美妆硅谷产业园”、上海市奉贤区“东方美谷”、湖州市吴兴区“美妆小镇”、成都市武侯区“她妆美谷”、重庆市铜梁区的“西部美谷”、北京昌平区的“未来美城”等。我国各个城市都已在紧抓化妆品行业快速发展的窗口期。

报告显示,我国化妆品产业集聚度高,全国化妆品企业86,239家,广东省数最多,占比达到25.5%,广东、安徽和湖南三省的企业数占比达到44.54%。护肤和彩妆类别企业主要集中在深圳市;香氛和日化类别企业主要集中在广州市。在中国化妆品产业版图中,企业多聚集在沿海地区,且呈现“南强北弱、东强西弱”的化妆产业格局。

启信宝数据显示,被誉为“化妆品代工之都”的广州,代工厂有373家,是全国拥有化妆品代工厂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从企业注册资本分布来看,注册资本2000万以上的企业有15家,占比15%,占比第二的区间为50-500万之间,有198家企业,占比为53%。成立时间大于10年以上的企业有120家,占比32%。

新锐品牌的涌现以及外资大牌加速在广州的布局,成为助推化妆品代工厂繁荣的重要力量。不少国际化妆品牌,选择在广州代工生产,国际代工厂也选择在华建厂投资。(图片来自报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