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推进敬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持续推进敬老服务建设,今年以来已开展百余场社区公益活动,通过社区联谊、金融课堂和现场咨询等方式,为老年人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了解金融产品、加强自身权益保护。

上海分行定期组织员工前往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和敬老院送欢乐、送慰问,在点点滴滴中体现敬老服务。包括积极参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智能技术及支付工具的应用知识,推动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普及,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切实解决老年客群使用智能技术困难。

同时,上海分行辖内网点通过晨夕会、演练等方式对员工进行敬老爱老的相关培训,包括进行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常见困难、预防提示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的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员工尊老爱老敬老理念,提升窗口人员的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

分行网点还设置残疾人坡道及无障碍标识、为老年人设立专用窗口和专用座位、门外安装服务呼叫等,方便老年客户进门办理业务。针对存在视力、听力、语言等障碍的老年客户,通过电话银行、自助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智能终端提供服务。

此外,网点配备有轮椅、医药急救箱和老花镜、放大镜,提供饮用水、纸笔、计算器以及雨天铺设防滑地毯等体现对老年客户细致入微的关心。上海分行辖内的敬老服务网点还在错峰时间设了老年人优先办理业务的时段,方便老年客户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

近年来,上海分行不断打造敬老服务品牌,积极参加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组织的“上海银行业敬老服务网点和敬老服务标兵评选活动”,辖内网点结合自身特点多措并举提升老年金融服务,不断提高老年客户满意度,17家网点中累计共有4家网点荣获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敬老服务示范网点”称号。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美德,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的义务,上海分行将持续推进敬老服务的建设,让老年人也能放心、轻松地体验智能金融服务。(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