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根据集团公司要求,及时明确相应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保证东北公司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督促各项目组按制度及时调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人员,明确责任和分工,有效的领导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为项目建设的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年初分别与各项目签订安全包保责任书,各项目也与全体员工签订安全包保责任书,明确了各级单位和全体人员的安全责任,对各级安全包保责任及奖惩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并在年度考核中兑现。积极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并签署了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提高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安全监督部按时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修订、学习安全风险管控制度和风险分析方法,对照集团公司安全风险清单库进行分级管控。开展了复工复产、节假日、汛期、冬季施工、疫情防控、等多项专项安全检查,

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安全监督部在其他部门的配合和帮助下,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全员参与网上安全知识竞赛、新员工日常安全知识学习等,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加大对各项目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安全培训力度,创新丰富安全培训形式和内容,多次采用线上培训、线上考试、录制安全生产微视频等方式组织学习,项目组也通过横幅、海报、LED大屏幕等宣传方式对施工人员进行了日常的安全培训。加大项目专项应急演练,全年组织东北公司所属项目组开展多轮次防汛应急演练、防汛应急演练、高空物体打击事故应急演练、疫情防控演练等专项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排除安全隐患的能力,提高了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专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作业人员的安全文化素质。

按驻地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调动疫情接种流动车,抵达施工现场,为案场销售、监理单位与总包单位人员完成疫苗接种,堵住疫情防控漏洞,为人员健康提供保障。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