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技改创新 助力节支降耗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原料作业区一线员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促发展、降成本、增效益为目的,深挖内潜、精细算账,凝聚起“降本就是增效”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动力。

“精心”技改,除隐患提效率

由于从空压站输送来的压缩空气含有大量的水分,水汽如若不经干燥机直接进入除尘器喷吹系统,往往就会带来喷吹系统以及电器元件失效的设备隐患,影响正常生产。针对这一问题,该作业区组织人员对干燥机前的储气罐管道增加了过滤器,在大量调试和统计下,确认排水正常。改造后,确保了设备高效运行,减轻了岗位员工劳动强度,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凝心”技改,保生产助环保

上料除尘风机的卸灰系统包括卸灰阀、刮板机、垂直斗提机以及吸风口。一直以来,在新老区放灰棚,由于吸风口管道较细和喇叭口安装不当,导致风力弱,每次放灰时,都会有灰尘外溢现象,影响正常生产。针对这一问题,该作业区技术人员对放灰棚除尘问题专项讨论,决定对放灰棚吸灰管道进行更换,并对灰棚顶进行密封,重新制作聚风力强的喇叭口。此举有效解决了灰尘外溢等问题。

“用心”技改,促环保增实力

该作业区上料除尘器共有卸灰阀观察孔12个,由于经常出现卡堵异物现象需要打开观察孔进行紧急处理,长期下来导致观察孔密封性能差,偶尔出现泄露现象。针对这一问题,该作业区积极探索,用心从源头治理,加强收料卸料管理,卸料必须经过大仓篦子,杜绝异物入仓。在原有基础上,对卸灰阀缝隙处再添加一层盘根,对各观察孔增加密封垫,然后用胶粘牢,真正使观察孔及卸灰阀处于“铁桶”状态,达到了密封的目的,改善了作业现场环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