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有形,艺述百年”梵克雅宝高级珠宝艺术展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4日,世家于中国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Sea World Culture and Art Center)举办“动静有形,艺述百年”梵克雅宝高级珠宝艺术展。本次展览荟萃80多件世家典藏臻品及文献,呈现世家以珍贵材质演绎灵动艺术形态的精湛造诣。犹如展开一副无限创意的诗意画卷,世家展示其精心甄选的经典作品、近期收录的典藏,以及反映几十年来生活方式演变的珠宝创作,为观众打造一段引人入胜的艺术之旅。这段旅程为四个主题空间,包括岁月印记(Human Odyssey)、灵动自然(Nature Alive)、邂逅优雅(Elegance)以及抽象艺境(Abstract Movements),无不彰显世家自创立伊始不断探索诗意灵动的艺术呈现。

“动静有形,艺述百年”梵克雅宝高级珠宝艺术展深圳举行

本次展览在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典藏系列中萃选一系列传世珍品和历史档案,引领观者沉浸于灵动和谐的梦幻国度,这些珠宝作品仿佛浑然天成,如在微风吹拂下徐徐绽放无限非凡生机。

早在1906年立足巴黎芳登广场之初,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已从高级定制时装的世界汲取创作灵感,旨在致敬世家的发源地——巴黎,时尚之都。这些珠宝的特点之一便是可以灵活转变,以搭配不同的造型。例如缎带项链的中央吊坠可以被拆卸转换为胸针,而成对的胸针可以同时为两侧的衣领带来光彩。

“动静有形,艺述百年”梵克雅宝高级珠宝艺术展深圳举行

本次展览的布景设计希望通过每一件珍贵非凡的珠宝藏品,探索世家珠宝设计的艺术律感。一束以缎面饰带挽成的花冠清雅飘逸,缀于展览入口,欢迎每一位观者沉浸其中。该花冠造型灵感源于1930年代由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设计的经典Silhouette Flower胸针,崭新的姿态绽放别样的魅力,引领观者踏上世家高级珠宝艺术的律动之旅。

世家此次以别开生面的空间设计呼应展览的四个主题:从高级定制时装世界汲取灵感,每个展柜均采用褶裥织物打造,并以连接至天花板的垂直支架所支撑。展览设计犹如一副抽象的画卷,引领观者与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高级珠宝展开诗意的对话,其布帘的褶裥和曲线独出机杼,与众多世家藏品的设计和造型相呼应。

“动静有形,艺述百年”梵克雅宝高级珠宝艺术展深圳举行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的故事起源于一段美好的姻缘。1895年,宝石世家的掌上明珠艾斯特尔·雅宝(Estelle Arpels)与宝石匠、钻石商之子阿尔弗莱德·梵克( Alfred Van Cleef)缔结婚盟。19在象征着巴黎上流社会优雅风范的芳登广场22号开设首间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精品店。逾百年来,这个高级珠宝世家凭借其精湛造诣与匠心工艺,成为享负盛名的全球典范。无论灵感源自大自然、高级定制服、舞蹈还是魔幻世界,世家总是以历久弥新的创意探求对世界的认知、演绎和谐的世间之美。(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