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以标准化管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东北公司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建立健全科学、完善、有效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安全管理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积极开展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2021年是东北公司的标准化建设年,安全管理工作也紧紧围绕标准化这一主题开展,按照东北公司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对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安全检查、安全管理行为、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安全风险排查及隐患整改等做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施行标准化管理,做到了流程规范、标准明确、口径统一。同时还收集了东北公司安全管理方面各类制度、文件,汇总编制了东北公司《工程安全管理标准》和《东北公司安全管理手册》,从工程安全管理到内部员工的安全管理都做出了规范,有效提升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

压力逐级传递保证落实。安全监督部督促推进各项目安全标准化管理,本年度长春云璟项目已成功获评长春市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和吉林省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长春项目组承办了长春新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建筑施工领域应急演练活动,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目标,通过教育培训、应急演练、警示教育等形式,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共计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充分展示了东北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和组织能力,受到参会领导一致好评。

注重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增强专业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安全监督部多次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开展安全学习培训活动,及时传达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相关部署,全年先后组织学习了刑法修正案、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危大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安全管理知识等。聚焦施工用电、高处作业、临时消防、习惯性违章等重点安全领域,通过用线上培训、播放视频、线上答题活动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增加了安全知识储备,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