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20天参保人数破250万!“重庆渝快保”为什么红遍山城?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重庆渝快保”上线后,因投保不限户籍、年龄、职业、既往症病史,且可用医保个账支付、理赔实现一站式结算等特点,令其迅速走红“出圈”,正式上线仅20天,参保人数突破250万。

作为一款由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银保监局监督指导推出的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重庆渝快保”可为重庆医保参保人增加一份医保目录内自付、医保目录外自费医疗费用的补充保障,惠及重庆3200多万基本医保参保群众。

实现老年人、带病体的覆盖

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重庆市常住人口3205.4万人,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701.04万人,占比21.87%;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547.36万人,占比17.08%,65周岁以上常住人口老龄化率居于全国第二。

对于老年人来说,医疗是始终绕不开的话题,但传统商业医疗保险对年龄、健康状况都有一定的限制,让很多老年人或者想为父母购买商业保险的人求助无门。

“重庆渝快保”的上线彻底打破了这一桎梏,不限年龄、健康状况,切实解决老年人参保难的问题,这也成为“重庆渝快保”爆火的重要原因之一。

有效解决特殊职业参保问题

重庆特殊的地理条件,诞生了棒棒军这样的特色职业,据估算,重庆现有棒棒军数量已不到2000人,且以中老年人居多。

与其它特殊职业一样,他们承受着来自职业上的高压,还会被传统商业保险拒之门外,作为一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重庆渝快保”参保不限职业,无论是高空“蜘蛛人”、货车司机,还是棒棒军……都能为自己购买这份普惠保障,切实给这些特殊人群带去了福音。

适合中青年群体及其家人共同参保

对于承受快节奏工作和生活中青年群体来说,健康问题同样不容忽视,“上有老下有小”带来的沉重经济负担,也让他们亟须一款“低保费,高保障”的健康保险产品来保驾护航。“重庆渝快保”以低廉的保费、较全面的保障,可使用医保个账为自己和家人投保等独特优势,大大缓解了他们的经济和医疗负担。

据了解,“重庆渝快保”普惠款医保目录内自付费用免赔额仅1.5万,目录外自费费用免赔额仅5000元,升级款院外特药保障免赔额为0。其中中国首个CAR-T特药——奕凯达,也出现在了“重庆渝快保”的特药目录中。

此外,“重庆渝快保”还包含了重疾国内二次诊疗意见、自助挂号、寻医问药、健康咨询、慢病药品九折福利、肺部低剂量CT五折福利及全面体检七折福利、癌症精准用药检测服务、AI主动健康管理等多项健康管理服务项目。

有保险行业观察人士指出,“重庆渝快保”为广大山城市民提供了医保外的部分基本保障,政府支持、普惠定位也是“重庆渝快保”迅速走红的重要原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