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在京召开,金领奖年度榜单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12月23日,第五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Global Youth Innovation Conference,GYIC)在京成功召开,“金领奖”年度颁奖盛典同期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是“科创之光·创新驱动增长”。

本届大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创新中心、中关村管委会、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国高科技企业联盟等支持,由中国产业创新中心、创新观察网联合主办,并由68家行业媒体联合发起,102家投资机构支持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厦门等20多个城市的优秀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本届大会重点关注“进化中的新商业”,发现并连接在进化中崛起的新物种和锐公司以及引领商业变革的企业领袖。大会邀请工信部和北京市政府领导、行业协会专家、优秀企业家、新锐创业者、知名经济学者,以全球化视角,围绕“新趋势,新机会,新挑战”展开前瞻讨论,谏言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与企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与新方向。

“金领奖”是聚焦“双创”的全国性公益评选活动,旨在记录并表彰中国新经济领域推动并引领行业变革的新锐领袖和优秀公司。本届“金领奖”年度评选,由工信部和科技部创新中心指导,长江新经济智库和北京大学新经济研究所提供数据支持,创新观察网联合68家媒体机构联合发布。

“金领奖”2021年度颁奖仪式揭晓并发布了五大年度创新影响力榜单:年度十大创新领航公司、年度最具成长力创新公司,以及中国杰出青年创新30人、中国经济十大杰出创新女性、中国经济十大年度创新人物。来自工信部、科技部创新中心、中国产业创新中心、北京创业投资协会等部门领导为获奖领袖及企业颁奖。

据悉,本届“金领奖”年度评选历时6个月,申报参选的企业达到1028家,超过60%的参选企业由高新园区、行业媒体和投资机构推选。经过组委会初选,其中262家企业和102位企业领袖进入投票环节;组委会评审团专家在综合评定企业团队背景、业务数据、财务数据、市场影响力和行业前景等维度的基础上,最后产生本届金领奖年度影响力榜单。

此外,第五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设置了“科创之光”主题展,并举办多场行业论坛,为科创企业、投资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的精准对接搭建了平台。(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