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组织召开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三期方案汇报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4日,东北公司产品研发部组织北京柏涛建筑设计院、北京笛东景观设计院以及厦门万安智能有限公司三家设计院,针对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三期规划方案设计、大区景观方案设计以及智能化专项设计成果进行汇报。东北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柳金平,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樊占刚听取了本次汇报。

会议首先介绍了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三期规划方案的设计进展情况。北京柏涛项目负责人对规划方案设计进行阐述,主要针对商业区整体规划、总部基地办公楼建筑方案、公寓产品户型以及沿街商业等设计成果进行介绍。随后,与会人员针对一层防寒门斗处理方式、空调形式选择、商铺烟道设置以及公寓户型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此次方案设计过程中充分与营销部门沟通,根据客研意见落实方案,尤其是在公寓和商铺产品的设计中,根据市场情况,坚持客户导向,扎实产品卖点,为项目销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景观方面,首先由北京笛东景观设计院对概念方案做了简要的汇报,随后相关部门对设计成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与发言。目前景观设计正处在概念设计阶段,也正处在合理的计划安排当中,一定按照合理的时间节点安排好下一步工作,保证开发节奏,在方案阶段尽可能保证景观的准确性与落地性,为后期营销从景观角度提炼卖点,增强产品力提供有力保障。

智能化专项方案汇报环节,由厦门万安智能有限公司对住宅小区智能化设计方案和总部基地办公楼智能化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积极从智能化配置、营销卖点、单方成本等多方向进行了讨论,领导指示,智能化设计要多考虑客研意见,从客户需求出发,注重实用性和维护方便性,同时还要多与竞品及标杆产品对标,为营销创造卖点,在提高品质的同时也要注意控制成本,做到合理设计。

最后,与会领导做总结发言,对设计成果给与肯定的同时,对下一步设计工作也做出了指示。樊占刚指出:设计方案要充分参考客研的意见,以实用性为主,要注意成本是刚性控制,坚决不能突破。一定要根据现阶段集团以成本为导向的基本管理原则,对设计预算进行复核,做好成本预算,在保证品质与效果的同时做到降本增效。柳金平强调:方案的设计要根据市场情况,以客户为导向、以客研为依据;景观方案要充分结合哈尔滨地域特性,深入考虑景观元素的应用;智能化要注重安全防范系统,更要方便业主,考虑社区环境维护,方便设备维护管理。

本次会议中,多业务部门、多专业条线针都从自身角度提出意见与建议,为部门间协同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更为产品赋能添砖加瓦。接下来,产品研发部将继续秉持财务思维、增强成本意识,持续跟进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三期方案及施工图设计进度,为产品创效、全面实现降本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朱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