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百科技入选艾瑞《2021中国医疗SaaS行业研究报告》医疗SaaS标杆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2021年中国医疗SaaS行业研究报告》,报告选取医院、院外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医药零售、医药流通五个场景,对中国医疗SaaS行业的发展进行了系统性现状梳理与发展展望,并提出对医疗SaaS企业价值评价方法。

在医改政策的驱动下,“医疗SaaS”进入快速发展期,医百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医药营销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商,被报告纳入医疗SaaS企业优秀案例进行重点推荐。针对药企产业转型、提升效能、增强客户粘性等方面,医百科技基于Pharma MarTech技术,服务药企打通营销闭环,实现药企营销全场景覆盖。

《2021年中国医疗SaaS行业研究报告》内容节选:

2020年中国医疗SaaS整体市场规模达37亿元人民币,医疗SaaS行业是SaaS与医疗交融而成的新兴行业。艾瑞预测,医疗SaaS行业将在未来五年内持续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

医疗saas行业:产业图谱

医药企业端SaaS目前主要在业务与管理为企业提供服务,分别用于提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面对愈发多元的销售模式,医药企业端SaaS在销售管理部分的软件重要性将持续提升。同时,对于研发端来说,满足研发端流程数据治理、数据合规与安全始终是SaaS产品产生的核心价值。同时,一批外部资源也以SaaS的形式被链接到医药企业(如提供市场洞察、医生资源链接等功能)为医药企业创造了直观的销售增益。

医百科技针对药企痛点,基于Pharma MarTech技术,服务于药企营销全场景,利用自主研发的医药营销SaaS云服务和医推摩盘,为医药企业提供“企域专属、全场景、全链路、数据智能”的营销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对外可实现30+线下营销场景的线上数字化转型,对内可建立贯通企业多部门的整合营销管理体系,帮助药企打通内外融合的数字化营销闭环,开创药企从数字化运营到一体化管理的新局面。目前,医百科技已服务药企客户千余家,协会客户100余家。

医疗SaaS不仅是产品,更是与客户主体共创的商业模式。医百产品优势来自于其在医药产业链中重要节点的能力建设。其在数字化学术推广平台建设、企业组织的数字化管理、医生运营等医药产业重要节点集中发力,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壁垒,为客户打通营销闭环。

艾瑞咨询专注于中国新经济与产业数字化洞察研究咨询服务领域,从行业分析、数据洞察、市场研究、战略咨询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方面入手,累计发布超过3000份行业研究报告,在互联网、新经济领域的研究覆盖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