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接收首批零排放车辆,配送“最后一公里”将电动化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联邦快递集团近日从通用汽车旗下全新电动运输和物流业务部门BrightDrop,接收了5辆电动轻型商用车。这是联邦快递集团向BrightDrop订购的500辆电动货车订单中首批实现交付的车辆。联邦快递集团要在2040年前,实现全球业务碳中和运营目标。

联邦快递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Mitch Jackson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首批BrightDrop EV600的成功交付,离不开两家领先的企业之间的精诚合作。今年年初,联邦快递集团发布了可持续发展宏伟目标,将我们的取派件车队全部更换为电动车是实现该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与BrightDrop的通力合作,展现了企业如何通过实际行动,为大家开创低碳未来。”

联邦快递集团在2003年成为了首个使用混合动力汽车进行取派件的快递企业。根据联邦快递集团的目标,到2040年,其全球的取派件车队将全部使用零排放的纯电动车辆。其中,联邦快递集团旗下附属公司兼全球最具规模的速递运输公司之一联邦快递,计划到2025年,将其全球新采购取派件车辆中电动车辆的比例提升至50%;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 100%。在汽车行业全球领先企业——通用汽车的鼎力支持下,此次与BrightDrop的携手合作,有助于联邦快递集团实现上述目标。

据介绍,这款车从概念初成到车辆面市,创下了通用汽车公司史上最快造车纪录。它在满电情况下,预计可续航约402公里,峰值速度可达约274公里/小时。其载货空间超过17立方米。(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