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企业家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12月25日,上海举行了2019-2020年度优秀企业家表彰会。

由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和上海市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为指导单位,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2020年度上海市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自今年3月15日公开发布后,历时9个月,评选出20位企业家为“2019-2020年度上海市优秀企业家”,有10位企业家荣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市优秀企业家”提名奖。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上海市委主要领导批阅并作出工作指示,2位分管副市长提出明确工作要求。相关部门给予了直接具体的指导意见,提出积极建议。各大协会商会在报名启动、组织材料和评比审核中给予大力支持。本次评选表彰活动,按照“坚守家国情怀、坚持创新驱动、坚持诚信守法、履行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五条评选条件,好中选优,不同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体现了较全面的覆盖和比较好的结构。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得到上海企业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先后有202位企业家通过企业自荐、组织推荐、专家举荐等方式参与报名。经过“初审”,有192名企业家进入“复审”,尤其是进入“终审”之前的社会公示阶段,数以万计的阅读量关注优秀企业家的评选工作,并纷纷给予点赞和激励。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程序严格、公平公正,体现专业性、广泛性和规范性。60位评审专家涵盖“人大政协”“涉企管理部门”“经济学界”“专业管理学者”“主流媒体”和“知名企业家”6个方面,60位专家的评审过程,全部采用“背靠背”方式,专家之间不碰头、专家与候选人不见面,坚持看作为、看担当、看业绩,评选结果集中体现了专家的集体智慧和专业水平。

上海市副市长张为,在表彰会上指出,这次评选出来的优秀企业家,是上海广大企业家的杰出代表,在不同的领域不同行业演绎着新时代不同行业的精彩故事,在上海经济主战场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他就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实现更大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提了三点想法。一是要胸怀大局抢抓机遇,加快打造世界影响力的一流企业。二是要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勇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三是要履行责任、担当使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他表示,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天地中,企业是最重要的力量,企业是最宝贵的财富,上海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类企业在沪发展壮大,聚焦市场主体的关切,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更好发挥企业家才能及体现企业家作用,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供坚强的保障。各相关部门也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帮助企业家更好地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求突破,书写新篇章。(表彰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