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科技隐私计算项目获评2021年度大数据“星河”标杆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0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组织的大数据“星河(Galaxy)”案例正式公布,顺丰科技《针对顺丰先寄后付场景的联合风控建模》获评“隐私计算标杆案例”,并在12月20日召开的2021“数据资产管理大会”获颁证书。

以物流行业为例,为满足零接触寄件需要,消费者对“先寄后付”模式的需求强烈。但在原来的“先寄后付”模式中,风险判断主要依赖快递员的主观甄别,容易形成坏账风险,最终能够享受到该服务的消费者有限。

顺丰科技此次入选的“先寄后付”模式,通过对隐私计算技术的运用,实现了跨企业合作数据建模,让快递员所服务的散单客户经过系统风险评估,由此降低收款坏账风险。此外,据模型测试数据显示,借助顺丰科技的“先寄后付”模式,让业务运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在“数字产业”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不但隐私计算的创新运用成为物流行业焦点,其他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各种前沿技术也成为促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顺丰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但运用隐私计算解决“先寄后付”中存在的风险问题,还通过为各行各业提供数字化科技服务,来聚焦实现物流大网和供应链底盘的数智化转型与升级,并依托沉淀多年的科技产品及数据资产快速赋能行业客户,形成围绕物流与供应链科技变革的良性创新生态循环。

随着交通运输部《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发布,构建全链条智慧物流服务体系的目标正得到逐步落实。未来,顺丰科技将结合这一目标,持续推进“先寄后付”等多个场景模式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以“数智化”手段提升快递行业服务水平,促进我国由快递大国向快递强国的转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