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GLDC国际标准舞年度总决赛广州收官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 GLDC国际标准舞年度总决赛于12月23-26日在广州番禺亚运城体育馆举办,赛事为期四天,是今年GLDC国标舞系列赛事的年终收官之战。国标舞赛事是一项融舞蹈艺术与体育竞技为一体的活动,其既有更高更强的体育竞技精神的追求,也有舞蹈艺术文化的展示。

2021GLDC国际标准舞年度总决赛广州收官

GLDC全称为港龙赛事,是国内知名的国际标准舞赛事品牌。港龙赛事每年在全国各地举办20-30场比赛,年度总决赛为每年赛事的年终收官赛事,也是全年赛事规格最高、选手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在赛事组别方面,本次大赛设置了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组、甲A组、专业院校组、业余成人组、业余青少年组等304个组别,组别设置可满足3至60岁的专业及业余选手的参赛需求。据悉,本次赛事启蒙组最小年龄选手仅三岁半,参加壮年组的最大年龄选手已六十岁。本次赛事选手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汇聚了全国各地各年龄段精英选手,进行年终最高水平最激烈的终极决战。

本次赛事最高竞技水平的四大组别分别是职业组摩登舞、拉丁舞,甲A组摩登舞、拉丁舞。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广东珠海的何艟&单菁获得总决赛职业组摩登舞冠军,来自北京的李玓&赵蕾获得总决赛职业组拉丁舞冠军,来自上海的李思诚&Liis End获得年度总决赛甲A组摩登舞冠军,来自重庆的唐艺铭&黄馨儀获得年度总决赛甲A组拉丁舞冠军。

2021GLDC国际标准舞年度总决赛广州收官

本次赛事除了进行304个组别的比赛,还进行了高水平组别和业余精英组别的年终颁奖,为努力了一年,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选手们颁发年度荣誉。而在赛事的开幕式上,来自广州的佳成舞蹈专修学校和中传艺术国际学院献上团体舞作品《关于你和我》及《灯火里的中国》,重庆舞蹈学校带来团体舞作品《新中国》、北京百汇演艺学校献上团体舞作品《我的祖国,我的党》。

2021GLDC国际标准舞年度总决赛广州收官

此外,赛事开幕式上,还进行了“Venny我的偶像舞伴第三季圆梦舞台”,专业的偶像舞者与业余青少年舞者共舞,以实力偶像选手的榜样力量,激励青少年舞者坚持初心,奋勇追梦。此环节中,获得满场欢呼,最令人感动的莫过于“与偶像爸爸共舞”,10年前退役的中国职业摩登舞冠军张浩与其九岁的女儿格格,和同样是10年前退役的中国职业拉丁舞冠军陆宁及其女儿淼淼,都献上了精彩的舞蹈表演。10年前,一代传奇舞者的退场,10年后,他们携女儿再次登台,这是舞蹈艺术与舞蹈精神的传承。

本次大赛由港龙赛事主办,著名舞服品牌FZS与皇朝舞服赞助支持。“竞无止境,战至终章”,2021GLDC国标舞全年赛事于12月26日下午圆满落幕,期待2022年,国标舞赛事再续精彩。(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