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二冶广东公司:精工磨炼保质量,严控细节提品质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18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广东公司承建中新广州知识城ZSCN-D1-5地块知识城国际创新驱动中心3号地块施工总承包工程G4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项目位于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0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9688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为5栋办公楼公寓(含一层地下车库),首层均为5米层高,其他楼层层高为4.5米。其中G1为办公楼酒店式公寓,高101.2米,地上22层,首层为商业区;G2-G5为办公楼LOFT公寓,地上29-22层不等,首层均为商业区。项目建成后,将助力中新广州知识城功能完善、产业升级,提升知识城科创形象,对推动区域科创产业汇聚具有重要意义。

自2021年5月20日开工以来,绿地项目部克服了地理位置、项目环境等比较复杂的客观因素,积极推进施工建设。项目部始终坚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精心组织劳务、供应商等资源,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进度。

在进度管理上,项目部把工期履约放在首位,从进场开始积极与业主沟通优化施工工序,明确工期节点,及时组织劳务队伍准备施工资源。技术人员编制严谨的进度计划,严格执行组织工程例会及时纠偏。标准层施工具体到小时工作任务,确保5天一层;在质量管理上,全员树立“干就干好、做就做精”的质量理念,真正做到质量诚信,打造中冶品牌。在技术质量管理体系健全上,根据公司技术质量部要求,项目部从机构和人员上保证质量管理体系的正常运行,以质量管理体系为中心,以技术策划、样板引路为引领,以质量过程管控为重点,最终实现一次成优。对参建人员进行培训和技术交底,做好事前控制。项目部强力推行落实“三检制”,建立质量奖惩机制,促进三检制落地执行;在安全管理上,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施工内容对项目各部门、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各施工作业班组长,制定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心,使安全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专管成线,群管成网,责任明确,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实处。

此次工程主体结构的封顶标志着工程正式转入砌体、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全体员工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加速冲刺,精工磨炼保质量,严控细节提品质,全力以赴完成年底任务目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