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顺昌:服务队“冬暖”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1日,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大干镇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当地敬老院,开展“义务查线路、冬暖敬老院”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排除用电安全隐患、陪护老人闲聊家常,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浓浓暖意。

当日,党员服务队员们对敬老院每一个用电角落进行拉网式检查,从老人活动的公共区域到生活起居的卧室,从电线走线到开关插头,逐一进行排查。针对老人们安全用电知识相对欠缺的情况,工作人员还主动以拉家常的方式,向老人们耐心讲解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尤其是取暖器、电热毯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帮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此外,工作人员还针对敬老院看护人员进行专项培训,确保看护人员能在日常工作中更加注重关心老人们的用电安全。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始终将关爱老人作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常态通过党员服务队、电力义工志愿者及劳模爱心服务队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老敬老活动,让老年人们切实感受到国家电网企业和员工的温暖关怀。(邓毅)(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