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网点成了环卫工的“爱心驿站”——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16日,兴业银行上海静安支行、彭浦支行共同组织开展“兴公益”惠民驿站冬日送温暖活动,上海的环卫工人迎来更多“歇脚地”。

上海有超过万名环卫工,为城市的清洁辛勤工作,但由于缺少专门的休息场所,每当到了炎夏和寒冬,他们喝水和热饭就成为一个难题,有时只能在路边随便吃几口冷饭,或到沿街店家倒点热水。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服务大众、回馈社会,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着力打造“以心印心、将爱传递”为核心服务理念的消保综合服务项目。同时,积极推广“兴公益”惠民驿站,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民惠民公益服务。

据悉,为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彰显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使命初心,兴业银行打造全行统一的“兴公益”惠民驿站,为特定的社会公众开放、提供各类便民设施及惠民服务。目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已有12家“惠民驿站”正式启动。驿站位于银行大厅内,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便民服务箱、一次性纸杯、免洗手液、抽纸及桌椅等相关配套设施,免费为过路的环卫工人们提供热水、休息区域等,还安排专人当“向导”为环卫工人前来短暂休息提供便利服务。

便民驿站为奋战在社会一线的环卫工人提供了“后勤保障”,不止在这个冬天,今后每一年的酷暑寒冬都将延续。本次送温暖活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还为环卫工人精心采办了598份礼物,包括了围巾、充电宝等,为598位环卫一线工人送上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能够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一些便利,传递温暖。

“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了一个遮风避雨的栖身之所,但对于绝大多数时间都在户外的他们而言,显然无法满足所有需求。”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选择围巾和充电宝作为礼物,正是基于环卫工人们工作的实际需求,让兴业银行的温度不止停留在厅堂内。

“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并不是一种单向帮扶,而是一种互动型的社会公益活动,因为你关爱环卫工人,实际上也是在关爱你生存的环境,这才是倡导推广驿站的初衷。”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希望有更多企业加入便民驿站的行列,用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劳动,为共建共享良好的市容环境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